AFS:芯片短缺或将持续到2023年中期

2022-09-08 07:20 来源:盖世汽车 谭璇
查看余下全文

AFS:芯片短缺或将持续到2023年中期

2022年09月08日 07:20   来源:盖世汽车 谭璇   

  据外媒报道,根据汽车行业数据预测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简称为AFS)的最新数据,截至9月4日,由于芯片短缺,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约为315.61万辆。AFS预测,到今年年底,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将攀升至399.51万辆。

  根据AFS的最新统计,上周,由于芯片短缺持续冲击汽车产量,全球汽车制造商大约减产3.29万辆汽车。其中,首当其冲的不再是北美和欧洲地区,而是南美地区,约损失16,600辆汽车;其次是亚洲其他地区,约减产9,300辆汽车;北美减产6,100辆车;欧洲减产1,000辆车。

  尽管企业对芯片供应发出了长期乐观的信号,但短期内仍会对生产构成压力。例如,丰田汽车在8月底表示,其7月份全球产量同比下降8.6%,连续第四个月下降,部分原因是芯片短缺。

  8月30日,台积电首席执行官魏哲家也表示,成本在50美分至10美元之间的芯片普遍短缺,正在拖累规模达6,000亿美元的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在汽车行业,一种价值50美分(约3元)的无线芯片已经阻碍了价值5万美元(约34万元)汽车的生产,但他没有对此详细说明。

  AFS全球汽车预测副总裁Sam Fiorani表示,芯片短缺预计将至少持续到2023年中期,届时汽车行业应该会开始看到“减产缓解”。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