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电动、数字化板块 大众成立“新移动出行”部门

2022-09-15 13: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

重组电动、数字化板块 大众成立“新移动出行”部门

2022年09月15日 13: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大众汽车集团乘用车业务正进行重组,其电动汽车及数字化板块将合并为“新移动出行(New Mobility)”部门。新部门将由大众品牌现任开发主管Thomas Ulbrich领导,该任命将于10月1日正式生效。

  Ulbrich作为大众品牌技术负责人的角色,将由大众商用车公司开发主管Kai Gruenitz接手。两者将在新岗位上展开合作,他们将让来自大众传统开发部门的工程师参与电池、SSP电气平台和数字化(包括自动驾驶功能)等项目,以及未来一些新的复杂项目。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乘用车业务正进行重组,其电动汽车及数字化板块将合并为“新移动出行(New Mobility)”部门。新部门将由大众品牌现任开发主管Thomas Ulbrich领导,该任命将于10月1日正式生效。

  Ulbrich将负责大众ID系列车型以及未来一些新车型的开发,包括大众即将在Trinity项目下打造的纯电动自动驾驶汽车。这些车型将基于大众全新的高度可扩展SSP纯电平台。同时,Ulbrich还将加入大众软件部门Cariad的监事会,以确保Cariad与大众品牌开发部门之间的密切合作。

  大众方面未透露新部门的人员规模,但可能包括多名开发工程师、一个专注于电池和软件的跨学科团队,以及开发、生产、采购、控制等相关人员。

  “重组旨在为系统地推动公司向软件导向的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奠定坚实基础”。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Thomas Schaefe在周二(9月13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新部门的成立,我们正在整合电动汽车和软件两大战略领域,从而加快我们的创新步伐。”

  现年56岁的Ulbrich,于1992年加入大众汽车,他曾因解决ID3车型软件风波而声名鹊起。作为大众新一代电动汽车的首款车型,ID3在推出时曾备受软件故障影响。

  Ulbrich作为大众品牌技术负责人的角色将由Kai Gruenitz接手。他目前担任大众商用车公司开发主管,负责ID Buzz纯电MPV的开发。同时,Ulbrich和Gruenitz将在新岗位上展开合作,他们将让来自大众传统开发部门的工程师参与电池、SSP电气平台和数字化(包括自动驾驶功能)等项目,以及未来一些新的复杂项目。(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