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产品也有全面表现,试驾雪佛兰探界者550T RS

2022-10-24 07: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

个性产品也有全面表现,试驾雪佛兰探界者550T RS

2022年10月24日 07: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要说近十年来最火热的车型,非SUV莫属。从规模上来看,经历放量增长的SUV市场,在过去的十年间迅速拉近了与轿车市场的差距,甚至抢占了大多数MPV市场份额;从系别来看,SUV市场从开始的以合资品牌为主导,发展到后来的百花齐放格局,再到如今的新能源车型异军突起。

  无论如何演变,消费者对SUV的主流需求仍然是实用、均衡。比轿车拥有更宽大的空间、能够去往更复杂的道路,是SUV天生的实用性优势;而在保证更丰富功能的同时,拥有主流价格的A级SUV则将均衡演绎到极致,也让该细分市场成为SUV中当之无愧的领头羊板块。

  在群雄并起、针锋相对的A级SUV市场,美系品牌虽算不上主流,但却独具特点。而雪佛兰旗下新探界者更是个性化的首选。 日前,中国经济网记者通过试驾雪佛兰探界者550T RS车型,深刻感受了个性与实用的完美融合。

  外观方面,4646×1843×1695毫米的车身尺寸令其在一众竞争对手中本就拥有先天优势,再加上粗犷的美式肌肉感,备显“狂放”。具体来看,探界者前脸家族式双格栅将极具辨识度的星翼LED头灯组一分为二,尽显凌厉。

  车身侧面,“变幻莫测”的两段式腰线,令车辆在光线下能够呈现出极具力量的雕塑感;隐藏式D柱和独立的尾窗设计,则展现出原汁原味的美式豪华风。

  厚实、硬朗的车尾轮廓,与车头相呼应,令探界者整体造型敦实且刚毅。而点睛之笔则是双边双出的火山口排气尾管,动感、霸气一览无余。

  不止于此,记者本次试驾的RS系列车型还拥有众多“张扬”的专属设计。包括RS专属曜黑领结、曜黑立体格栅配RS专属耀红徽标、RS曜黑专属铭牌、19寸曜黑十辐飓风轮毂、曜黑运动下包围等外观细节,更令其生动。

  进入车内,探界者大面积黑色皮质包裹的飞翼式中控台材质上乘,设计风格虽不出挑但极为“张扬”;8寸触摸中控屏UI虽不花哨,但胜在操控顺畅、显示细腻;而中控台保留的众多实体按键,虽显得复古,但日常操作绝对更显得心应手。

  此外,RS专属设计同样比比皆是,耀红主题缝线、耀红打孔真皮运动座椅配RS徽标、方向盘曜黑领结、运动排挡杆配RS专属耀红徽标等,无不凸显出其运动基因。

  探界者也将设计上的“刚毅”延续到了动力系统上,本次试驾的550T RS车型,搭载了由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与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组成的雪佛兰2T9动力组合;此外,该套动力组合还加入了48V轻混技术,得以让车辆在动力性和经济性上双双再上一个台阶。

  数据上,该款发动机可以爆发出最大174千瓦功率,最大扭矩可达到350牛·米,百公里不足8秒的加速也令人满意。实际驾驶中,探界者初段动力尤为凶悍,轻点油门就能感受到动力的蓬勃,但较为线性的输出也让人不难驾驭;而随着车速的提高,车辆的动态表现也愈加稳健。(图/文 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