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EQ系列官降,为老用户"补差价"显担当

2022-11-16 10: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

奔驰EQ系列官降,为老用户"补差价"显担当

2022年11月16日 10: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中国经济网11月16日讯(记者 郭跃)昨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宣布,自11月16日起针对纯电EQE、纯电EQS和全新AMG EQS 53等车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进行相关调整,调整后车辆售价最高降幅接近23万元。

  而这场电动汽车的降价潮依旧发起于特斯拉,10月24日,特斯拉宣布,中国大陆地区特斯拉在售Model 3及Model Y全系车型降价,降价幅度达1.4万-3.7万元。11月8日,特斯拉再发“现车限时提车保险补贴方案”,购买现车,购车尾款最高可减8000元。

  随后,福特电马在官方公众号发布文章“我们跟了,调价”,宣布自10月31日起正式对Mache-E全系车型进行价格调整,降价幅度为2万-2.8万元。

  三家品牌相继官降体现出电汽动车直营战略下,产品售价与市场环境的深度挂钩,企业能够根据供需关系、生产成本乃至竞争环境等诸多因素快速调整售价,相较于传统经销商的“暗箱操作”,消费者无疑能获得更多的信息透明度。

  但过于频繁的调价,或也会令消费者头疼。此前因品牌突然大幅官降导致的老车主不满、维权事件并不少见;同时,新车售价的频繁调整,也令二手车市场陷入“车主卖不上价、车商不敢收车”的窘境。保持价格体系的整体平稳性,不仅能够体现出品牌的定力,更是对消费者的尊重。

  相较之下,奔驰本次的官降就要人性化许多,其在公告中提到,厂家会针对调价前开票购车的用户,根据购车发票金额和此次调整后的厂商建议零售价差额,提供专属补贴方案。此举无疑会赢得老用户的满堂喝彩,也同时打消了更多潜在消费者的顾虑。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