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大五座SUV 大众燃油车封笔作揽巡上市27.49万元起

2022-11-25 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硬核大五座SUV 大众燃油车封笔作揽巡上市27.49万元起

2022年11月25日 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不论都市通勤还是家庭郊游,驱车行驶在户外总能令人心旷神怡。当然,车辆必须足够硬核、全能,最好集颜值、空间、性能等优势于一体,才能充分满足驾乘人员的全场景需求。

  为此,一汽-大众针对事业上升期的中青年群体,推出了超硬核、高颜值的大五座SUV揽巡,新车已于11月18日上市,指导价为27.49万-32.59万元,并推出了购车超值礼、定金膨胀礼、服务无忧礼、流量无限礼等多重超值礼遇,其380TSI 四驱 R-Line 首发版更是0元即可享受万元豪华装备包,给足了用户惊喜和诚意。

  揽巡,即纵揽风云、征巡天地,揽巡的目标人群是阅历丰富的社会精英,博览众山而自在不拘,历经风云而不失豪情,明白自身需求和方向,“阅自己”也“阅世界”。可以说,揽巡的到来恰好契合了中国年轻中产家庭社会地位向上跃迁的身份需求和追求舒适的实用需求。

  外观上,揽巡突破了传统大众造型设计风格,采用奔牛式前脸造型设计,在灵牛设计语言之下,前脸造型如同奔牛一般威猛,横向的设计元素突出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并让进气格栅更好地融入到整体形体当中。多层次造型设计下的双前脸布局,叠加出蕴藏在体内的优雅荷尔蒙,静止时已然呼之欲出,行驶时尽显无尽锋芒。此外,牛角式引擎盖设计,两条充满力量感的线条在平滑的引擎盖上展现出硬朗简约的设计风格,恰似牛角展开,带着锐气和勇敢一往无前。

  值得注意的是,揽巡的灯光设计也是其一大亮点,新车采用了全新的灯光设计语言,以“火”为创意原点,对灯光进行创新性设计。从前脸贯穿至翼子板的灯光饰条,配合家族式日行灯,行李架发光饰条,前后发光LOGO,以及贯穿式尾灯,组成全身型外饰氛围灯,让揽巡成为大众灯光战略的高亮之作,让光明之火点亮整个车身的同时也蔓延至车内,点亮了30色氛围灯和INS透光饰板,包括4个门板饰条、储物盒灯、脚窝灯、中控主副驾氛围灯等多处设计,让车内颜色明暗随心掌控。与外饰不同,揽巡内饰十分简约,横向延伸、纵向分层的设计突出空间和立体感,结合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12英寸的中控连屏以及整体软质包覆设计,科技轻奢质感扑面而来。

  最后是重头戏——超大空间设计,揽巡车身比例布局严谨,长轴短悬设计让视觉重心始终落在二排中心区域,为整体设计带来稳定感,同时提升整车运动属性。揽巡车身尺寸为4949× 2015×1772毫米,轴距2980毫米,如此之大的车身尺寸却只设计了五个座位,这让揽巡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有了质的飞跃,尤其是内部横向空间自由度极高,大幅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

  具体而言,揽巡前排头部活动范围可达1031毫米,后排达974毫米,二排腿部空间更是足足有1856毫米,均在竞品中处于领先地位;在储物方面,后排座椅前后可调,行李箱底板上下可调,所以其座椅后排和后备箱空间可自由分配,在座舱内部,揽巡也拥有丰富多样的储物空间,足以应对日常及长途旅行多种使用场景。

  揽巡的推出补全了大众SUV产品战略的最后一块版图,至此大众得以在SUV所有细分市场满足不同用户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在全行业步入新能源时代的当下,揽巡很可能是大众推出的最后一款燃油车,作为一个时代的终章,其意义注定非凡。而揽巡硬核、大气的外观足以满足商务通勤、休闲社交和户外越野等不同场景,大五座的布局足以提供舒适、安全的宽敞空间,加之其富有科技感的内饰和稳定、澎湃的德系操控,这些特点无一不在彰显:它,就是理想之选。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