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起火隐患,通用再次召回14万辆雪佛兰Bolt EV

2022-12-22 07:08 来源:盖世汽车 占亚娥
查看余下全文

存起火隐患,通用再次召回14万辆雪佛兰Bolt EV

2022年12月22日 07:08   来源:盖世汽车 占亚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2月20日,通用汽车公司表示,将在北美召回14万辆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原因是这些车辆的前安全带预警装置展开后排出的废气与车内地毯纤维接触可能会起火。

  安全带预紧器主要用于在碰撞前或碰撞期间将安全带收紧,使安全带发挥功能并使乘客保持在安全气囊等其他安全系统的位置上,如果其排出的废气引燃地毯,可能导致车辆起火。通用汽车表示,这导致了三起“潜在相关的现场事故”。

  通用表示,此次召回涵盖2017至2023款雪佛兰Bolt EV,其中12万辆车来自美国,2万辆车来自加拿大市场。通用解释称,作为解决方案,经销商将为召回后的车辆预警器排气系统边上的地毯安装金属箔。

  这并不是通用首次召回雪佛兰Bolt EV。2021年,由于Bolt车型所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存在两项“罕见的制造缺陷”,可能导致车辆发生火灾,通用召回了数十万辆Bolt EV。由于难以为新车和召回车型采购足够的电池组,通用还暂停了Bolt EV和EUV的生产,直到今年4月才重启生产。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