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跃御市:C级纯电车型再扩编,"燃电"奔驰会师终端市场

2022-12-26 07: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

跃跃御市:C级纯电车型再扩编,"燃电"奔驰会师终端市场

2022年12月26日 07: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又有三款纯电产品的数据出现在国产C级车销量排行榜,这让该细分市场上的新能源产品占比和销量占比均呈现增长态势。11月,国产C级车的累计销量为8404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6.44%;前11个月的整体销量为837259辆,同比增长26.97%。其,11款新能源车型在11月的销量占比为62.81%,1-11月的销量占比44.58%。

  全新奔驰EQE在公布终端销量的同时,也承受着诸多舆论压力。事实上,不止奔驰,几乎所有的高档汽车汽车品牌乃至整个传统汽车品牌,都面临卖不好纯电汽车产品的拷问。这也让不少业界人士提出思考:到底是传统车企的纯电产品满足不了消费者的需求,还是它们营销层面上出了问题?相比之下,零跑C01和哪吒S通过错位竞争策略,在市场上的表现反倒是好于普遍的预期。

  对比上个月的国产C级车销量排行榜,又有三款纯电产品的数据出现在其,这让该细分市场上的新能源产品占比和销量占比均呈现增长态势。数据显示:11月,国产C级车的累计销量为8404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6.44%,环比上个月下滑5.9%;前11个月的整体销量为837259辆,同比增长26.97%。

  在公布销量的22款C级车,有11款新能源产品,占比一半。从体量来看,11款新能源车型在11月的销量之和为52783辆,占该细分市场份额的62.81%;1-11月的销量合计为373228辆,占比44.58%。

  在新加入市场混战的三款产品,最受瞩目的当属“纯电奔驰E级”——全新奔驰EQE。新车在公布终端销量的同时,也承受着来自诸多舆论压力。作为梅赛德斯-EQ品牌首款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国产车型,全新EQE于今年8月正式上市;不到3个月的时间,新车在上个月中旬宣布大幅官降。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全新EQE销量很难达到外界对于奔驰品牌及其产品的预期。

  事实上,不止奔驰,几乎所有的高档汽车汽车品牌乃至整个传统汽车品牌,都卖不好纯电汽车产品。这让不少业界人士提出思考:到底是传统车企的纯电产品满足不了消费者的需求,还是营销层面上出了问题?

  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同期发布数据的零跑C01和哪吒S,在市场上的表现反倒是好于普遍的预期。作为来自造车新势力的旗舰车型,同时也都是主打性价比品牌寻求向上突围的战略产品,零跑C01和哪吒S为了能在C级车市场迅速站稳脚跟,均采用了自主品牌一贯秉持的错位竞争策略。两者的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9.38万-28.68万元、19.98万-33.88万元,均处在主流B级车的价格区间。

  从11月的销量数据来看,零跑C01成功打入细分市场的二线梯队,表现可谓不俗。数据显示,11月,零跑C01的销量为1757辆。相比之下,哪吒S稍逊一筹,11月销售202辆。

  在新能源产品队伍愈发壮大的背景下,国经济网记者认为有必要将国产C级车销量排行榜分拆为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两个榜单,这样既可以观察新能源市场的发展势头,也能规避外界对于错位竞争策略的质疑。

  在燃油车板块,传统“德系三强”——奔驰E级、宝马5系和奥迪A6L,在11月的销量分别为9619辆、8337辆、6536辆,三款燃油车的累计销量占该细分市场份额的29.14%;1-11月的累计销量为115302辆、144766辆、116436辆,累计销量份额占比44.97%。从份额占比来看,“德系三强”在C级车市场的单月市占率继续呈现下滑态势。

  一边是燃油车产品的销量持续走低,一边是纯电产品尚未完全打开市场格局。这让外界焦虑地担忧传统主机厂在电动化转型能否跟上进程。近期,“德系三强”和众多传统汽车企业加快电动化转型步伐的消息频频见于报端,这让不少业内人士对它们未来在电动车市场的表现充满期待。(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相关阅读:

  跃跃御市:自主品牌错位搅局C级车市场,阿尔法S掉队?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