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在华新能源布局 奔驰:中国灵感 全球创新

2023-02-20 10: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查看余下全文

持续推进在华新能源布局 奔驰:中国灵感 全球创新

2023年02月20日 10: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中国依然是奔驰最大的市场,也是最重要的市场。在2023年,中国有望出台更多推动经济复苏的政策,中国市场也将由此迎来稳步恢复。对于梅赛德斯-奔驰而言,凭借将在中国推出的富有吸引力的车型阵容和持续深入的本土化布局,将抓住这些在中国市场进一步发展的机遇。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于上周(2月17日)公布了2022财年全球业绩,其表现凸显了集团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提高,尽管新冠疫情、半导体供应链瓶颈给业务带来影响。数据显示: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实现息税前利润显著增长28%至205亿欧元,营业额同比增长12%至1500亿欧元。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llenius)对此表示“我们对梅赛德斯-奔驰进行了重新规划,成为了一家盈利能力更强的企业,这也得益于专注于打造令人向往的座驾、严格的盈利及成本管理。除了实现强劲的财务业绩,我们团队也加快了梅赛德斯-奔驰作为科技领航者在电力驱动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步伐。”

  业绩发布会之后,来自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德国总部的相关人士,整体回答了中国媒体的提问,为进一步理解奔驰接下来在华的发展战略、产品布局、技术开发,以及业务重心,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下面以关键词形式,具体展开。

  布局规划:2023年,奔驰将继续在中国新能源市场推出一系列纯电车型。首先,全新EQS SUV即将在中国上市。随后,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生产全新EQE纯电SUV。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也会带来一款“至臻豪华”纯电车型——梅赛德斯-迈巴赫EQS纯电SUV,这款车型对中国的高端豪华客户来说将会非常具有吸引力。

  本土研发:多年来,奔驰不断深入本土研发布局。不久前,在中国总部所在地北京成立了新的研发中心。去年还成立了聚焦数字领域的上海研发中心,进一步丰富了在华研发网络。这些举措使得中国的研发团队进一步扩大,在华的研发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重要的是,所提及的“汲中国灵感,为中国创新”并不意味着本土研发只服务于中国市场的需求。例如,奔驰和中国科技公司合作推出的导航系统也深受用户的欢迎。可以看到,中国研发已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研发网络中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不只是“汲中国灵感,为中国创新”,更是“汲中国灵感,为全球创新”。

  财务贡献:2022年,奔驰在中国的总体销量略有下降,但盈利情况不管是在中国市场还是全球其他市场都有较好的表现。中国依然是奔驰最大的市场,也是最重要的市场。在2023年,中国有望出台更多推动经济复苏的政策,中国市场也将由此迎来稳步恢复。对于梅赛德斯-奔驰而言,凭借将在中国推出的富有吸引力的车型阵容和持续深入的本土化布局,将抓住这些在中国市场进一步发展的机遇。

  业务重心:2023年,奔驰将在中国市场推出一些列全新产品。明星产品之一长轴距GLC SUV,将迎来全新车型换代。电动车型方面,还将陆续推出EQS纯电SUV和EQE纯电SUV,梅赛德斯-迈巴赫EQS纯电SUV也将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亮相。同时,还将继续和本土经销商伙伴密切合作,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客户为先”的经营理念将会在中国持续深化。(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