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不再使用比亚迪电池?比亚迪:不实信息

2023-03-14 09: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

特斯拉不再使用比亚迪电池?比亚迪:不实信息

2023年03月14日 09: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记者 王跃跃)据韩国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决定不使用中国比亚迪的电池。”对此,比亚迪的相关人士在接受中国经济记者采访表示:“不实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


比亚迪刀片电池(资料图片:企业供图)

  据了解,去年8月,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出现在特斯拉德国柏林工厂,在德国生产的特斯拉Model Y将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而这一新型Model Y已经通过欧盟的型号认证。根据由荷兰交通部颁发的认证文件显示,新车认证名称为005型,将搭载比亚迪55度电池包,续航里程为440公里。

  事实上,早在2021年8月,就有消息称,比亚迪将在2022年第二季度开始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随后,比亚迪被曝出已经拿下特斯拉10GWh的电池订单于欧洲的低价车型。

  不过,“特斯拉与比亚迪关于Model 3 Standard等低价车型的电池供应合约于今年年初到期后,特斯拉并未向比亚迪追加供货,”上述韩国媒体称,“双方停止合作的原因有三个可能:比亚迪在欧洲、印度、东南亚等地制造和出口电动车,导致两家的竞争关系更加直接而激烈;比亚迪刀片电池连续的问题;考虑到美国对电动车相关的补贴政策。”

  该韩国媒体还表示,“特斯拉对 LG 能源解决方案的依赖预计会越来越强。LG应特斯拉的要求,目前正在加快电动车用磷酸铁锂电池的开发工作,而基于磷酸铁锂电池的储能系统处于开发的最后阶段。”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