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售价低于2.5万欧元 大众ID.2all概念车全球首秀

2023-03-16 10: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起售价低于2.5万欧元 大众ID.2all概念车全球首秀

2023年03月16日 10: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16日讯 近日,大众汽车品牌旗下全新纯电动车型——ID. 2all概念车迎来全球首秀。据悉,量产版ID. 2all将在2025年于欧洲市场推出,新车基于MEB Entry平台打造,起售价将低于2.5万欧元。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EO Thomas Schafer表示:“我们正在迅速而彻底地转型,旨在让大众汽车成为一个真正受人喜爱的品牌。ID.2all展示了大众汽车品牌前进的方向。我们希望更加贴近用户,加快转型步伐,为消费者提供顶尖的科技和卓越的设计,让所有人都能享受电动出行。”

  据介绍,大众ID. 2all概念车采用前轮驱动,续航里程可达450公里,不仅配备了Travel Assist全速域驾驶辅助系统、IQ.Light、电动汽车路线规划功能等创新科技功能,还采用大众汽车新设计语言。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销售、市场和售后负责人Imelda Labbe表示:“我们正致力于将大众汽车的传统优势带入新的出行时代:顶尖的品质和制造工艺,以及出色的软件以及高附加值数字服务。在此过程中,我们会始终聚焦于用户的所需所求。”

  ID. 2all基于新升级的模块化电驱动平台(MEB)研发。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技术研发负责人Kai Grünitz表示:“ID. 2all将是首款前驱MEB车型。我们充分发挥MEB平台的灵活性,并基于MEB Entry平台对车辆的科技配置和日常实用性设立了新的标准。”

  得益于升级的MEB Entry平台,ID. 2all采用极为高效的电驱系统、电池和充电技术。这款车型搭载功率达166千瓦/226马力的强劲电机,续航里程可达450公里(WLTP)。

  此外,大众汽车还对设计给予了高度重视。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首席设计师Andreas Mindt说道:“ID. 2all预先展示了大众汽车新的设计语言,这一全新的设计语言包含三个要素:稳定、受人喜爱及富有激情。”

  外观方面,ID. 2all概念车的C柱设计曾被应用于初代高尔夫之上,现在它成为了新设计语言中的亮点元素之一。在ID. 2all上,大众汽车首次重新诠释了这一标志性的C柱设计。同时,这款概念车的车轮形态简洁有力,与车身造型相得益彰;前脸设计极富亲和力,车身极为动感并彰显着历久弥新的优雅风范。

  ID. 2all概念车内饰设计十分简洁,信息娱乐系统操作便捷易上手,音量控制仍采用经典的旋钮设计,与独立的空调操控区一起整合于中控台之上。ID. 2all有着越级的储物空间表现,总容积介于490至1,330升之间。

  量产版ID. 2all是大众汽车至2026年将在全球推出的10款新电动车型之一。仅在今年,大众汽车就将推出新ID.3、ID. Buzz长轴距版和ID.7。随后在2026年,将有一款紧凑型纯电SUV面世,大众汽车还同时在研发一款价格低于2万欧元的纯电车型。

  在市场竞争中,大众汽车将拥有最为完整的纯电动产品阵容,推动大众汽车实现品牌在欧纯电动汽车销量占比达80%的目标,此前这一目标为70%。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