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欲将执行董事会成员的薪资上限提高25%

2023-03-30 10:40 来源:盖世汽车 Ramy
查看余下全文

大众集团欲将执行董事会成员的薪资上限提高25%

2023年03月30日 10:40   来源:盖世汽车 Ramy   

  据《金融时报》报道,大众集团希望为执行董事会成员加薪至多25%,引发了外界对Oliver Blume同时担任大众和保时捷首席执行官的更广泛担忧。

  大众监事会提议,将执行董事会成员的最高薪酬从1200万欧元提高至1500万欧元,最高涨幅为25%,但是该提议需要在5月份的投票中获得股东批准。根据提议,监事会成员也将大幅加薪,固定薪酬将从每年10万欧元增至17.5万欧元,而最高薪酬上限将从700万欧元上调至850万欧元。

  据悉,该计划是在一位“著名独立外部薪酬顾问”的帮助下制定,从2023年初起追溯生效。

  在德国的体制下,企业有两个董事会。执行董事会是管理公司的主要决策机构,而监事会监督前者的工作,并就战略规划提供建议。

  自2015年以来,Blume一直担任保时捷的负责人,并于去年9月开始同时担任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一些投资者对Blume不同寻常的双重角色提出批评。

  大众集团15大股东之一Union Investment的ESG资本市场和管理部门负责人Janne Werning表示,“Blume的双重角色以及由此导致的其工作能力的限制,让人怀疑现在是否是提高其最高薪酬的合适时机。”Werning称,Union Investment将与大众就拟议的高管薪酬战略的重点目标进行磋商。

  Blume在2022年获得740万欧元的薪酬,而被罢免的Herbert Diess总共获得了1180万欧元的薪酬。

  大众欲上调高管薪资上限之际,正值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发生罢工。由于生活成本不断上升,工人们要求加薪,而企业警告称,这些要求将加剧通胀。去年,在与工会谈判后,大众同意在2023年为员工加薪5.2%。(盖世汽车 Ramy)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