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登陆欧洲,长安将进入全球90%以上市场

2023-05-24 07: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查看余下全文

2024年登陆欧洲,长安将进入全球90%以上市场

2023年05月24日 07: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中国经济网5月24日讯(记者 姜智文) “长安将加快布局欧洲、美洲、中东及非洲、亚太、独联体五大区域市场。2024年之前,公司将完成东南亚和欧洲两大重点区域市场的进入;未来将进入全球90%以上的市场。”长安汽车近期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表示。

  据介绍,长安汽车海外市场短期内将仍然以长安品牌为主,后续适时研究投放深蓝品牌、阿维塔品牌以及商用车凯程品牌。同时,加大海外市场品牌资源投入,联动合作伙伴参与全球大型品牌活动,提升长安汽车品牌影响力。长安将成立东南亚事业部,欧洲区域总部,还将适时在美洲、非洲等地建立区域总部;并将逐步建立不少于20个本地化营销机构,海外市场网点突破3000家。

  根据规划,长安汽车将投入40亿元,在泰国布局全球“右舵生产基地”,将在2024年实现投产,首期产能10万辆,二期将增加至20万辆。同时,2024年,长安汽车将正式登陆欧洲市场,并用 2-3年的时间,完成欧洲主要市场的进入和布局。未来,长安汽车在欧洲市场销量将突破30万辆。

  在产品层面,依托全球化研发及供应链布局,长安汽车将与全球消费者共享成果。到2025年,长安汽车将推出不少于30款全球产品。未来,长安汽车将推动实现全球产品同步开发,实现在全球范围内同步上市;同时,结合全球区域特征,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通过“全球同步开发+区域差异化”相结合,实现“一区一策、一国一策”。

  数据显示,2022年长安汽车海外销量达到24.9万辆,同比增长57.3%,进入海外发展快车道;其中长安品牌销售15万辆,持续保持快速增长。目前,长安汽车已累计进入全球63个市场,海外已建成450 家销售渠道。

  除海外市场方面,长安汽车再次明确了国内合资企业规划。据介绍,长安将坚定不移地坚持自主与合资共同发展,进一步强化与合作伙伴合作力度,深化战略共识和互信,并对合资企业积极赋能,助推合资企业持续发展,提升合资企业运营效率,提升合资企业规模和经营质量。

  具体来看,长安将和福特、马自达持续深化战略共识和互信,开创合资合作新未来。双方将强力促进长安福特未来发展规划,对未来双方电动车合作方向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初步战略共识,增强了战略互信。长安与马自达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支持长安马自达推进新能源车型开发。未来合资企业将优化治理模式,提升决策效率,利用长安汽车在产品、新营销、客户运营等方面优势,对合资企业进行赋能,补足短板,提升竞争力。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本月上旬曾表示,近一年,长安与外资方在合作上已经进行了很多战略上的探讨,在深化战略合作、合作模式,以及未来公司的日常治理上做出大胆设想和探索,已经达成了战略共识和行动计划。他说,“未来,股东双方会向合资企业共同输出,包括但不限于产品、技术、平台,甚至共创新的品牌。”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