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潜质尽显,蔚来全新ES6上市售36.8万元起

2023-05-25 09: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

爆款潜质尽显,蔚来全新ES6上市售36.8万元起

2023年05月25日 09: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5月24日,蔚来NT2.0平台的又一款力作——全新ES6正式上市,新车起售价依然为36.8万元。主打全能性,价格在蔚来SUV阵营中也最为“平易近人”的全新ES6,势必将与同为30万元级别的ET5共同担当起推升品牌整体销量的重任。

  可以预见的是,加量不加价的全新ES6极具成为爆款的实力和潜力,加之不断丰富的产品矩阵,500kW超快充桩、第三代换电站等配套设施的持续升级,以及不断高涨的品牌声量,蔚来再一次重塑自我、突破向上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昨日(5月24日),蔚来NT2.0平台的又一款力作——全新ES6正式上市,新车售价36.8万-42.6万元,并将于5月25日起按照预定顺序陆续交付,实现了发布即交付。由此,蔚来产品线也已几乎全面转向第二代平台时代,迭代速度惊人,产品竞争力也将迎来全线上涨。

蔚来全新ES6售价公布 图片截取自线上发布会

  全新ES6的到来,对于蔚来算得上是“及时雨”。2022年,蔚来累计销量为122486辆,平均月销超过万辆的表现看似令人满意,但距离其定下的年销15万辆目标还是有着差距,且同比34%的增速也并不亮眼。这其中有客观因素,如贯穿2022年的供应链吃紧,让蔚来数度被迫减产、停产。市场竞争的加剧,也加重了蔚来的压力,理想、小鹏等对手新品迭出;还有极氪、极狐等“传统新势力”也频频发力……

  而产品主打全能性,价格在蔚来SUV阵营中也最为“平易近人”的全新ES6,则势必将与同为30万元级别的ET5共同担当起推升品牌整体销量的重任。蔚来联合创始人秦力洪就曾表示,全新ES6毫无疑问会与ET5成为整个蔚来产品线的“当家花旦”,一个是中型轿车,一个是中型SUV,都是定位在高端市场里面最大的产品细分市场。

  通过市场表现来看,蔚来ET5已经挑起大梁,成为销售中坚,并助推蔚来表现逐步稳固。1-4月,蔚来累计销量达到37699辆,位居造车新势力亚军位置,22.2%的增速同样在竞争对手中出类拔萃。

  自2019年6月交付至2023年4月底,第一代ES6累计交付了127611辆,同样不俗。全新ES6加入战局,或将进一步点燃市场激情,蔚来能否实现“2023年超越雷克萨斯”的目标,也更值得期待。

全新ES6 图片截取自线上发布会

  聚焦产品本身,全新ES6为消费者带来了从整体到细节的全方位提升。设计上,全新ES6采用第二代设计语言,延续"Design for AD"的设计理念,瞭望塔式的传感器布局,将感知组件完美融入车身造型,引领智能电动车时代的设计;在细节设计上,采用更加纯粹的设计理念,将功能性与纯粹美学相结合,多处隐藏式设计,如纯平侧窗、隐藏式的前后雨刮器等等,带来更加高级、纯粹的视觉感受,将简洁、纯粹、前卫、力量感诠释得淋漓尽致。

全新ES6内饰 图片截取自线上发布会

  进入车内,全新ES6则展现出更贴心的人性化,和更高阶的豪华体验。环抱式内饰设计延续了“第二起居室”的整体设计理念,设计师将内饰设计朝着宽敞、舒适、精致、有温度这四个方面再次进行升级。通过简约的线条、光影的交汇以及创新亲肤材质的运用,营造出舒适且温馨的移动起居室,从而进一步诠释第二起居室所包含的设计理念。结合256色环绕式动态光瀑氛围灯、7.1.4杜比沉浸声以及AR/VR虚拟现实技术,在车厢内营造出全感官的沉浸体验感。

  全面升维的座椅体验,更值得一提。基于蔚来自研高端座椅平台打造,应用Multi-Layer多层舒适系统,结合全面的舒享功能,体验再次大幅升级。全新升级的女王副驾拥有多达22向调节,可实现一键舒享模式,联动头枕、靠垫、座垫、腿托和脚托,实现双120°坐姿的零重力姿态。女王副驾还提供了舒躺模式,靠背躺倒、腿托和脚托打开,获得更加舒适的休憩躺姿。

图片截取自线上发布会

  驾驶上,蔚来坚持不懈的正向研发,让全新ES6体验再上一个台阶。前后五连杆运动悬架设计,带来了更多的可调校空间,强调舒适性的同时,兼具良好的操控性。近50:50的整车前后轴荷比,和SUV车型中584mm的超低重心,带来更好的转向特性,让全新ES6的操控极限更高。此外,双电机四驱系统、ICC智能底盘域控、CDC动态悬架阻尼系统,以及基于自研底盘带来的ISS智能舒适刹停体验,也都是蔚来正向研发的技术成果。而同样是蔚来自研自产的新一代高效双电机四驱系统,则让全新ES6的零百加速仅需4.5秒。

图片截取自线上发布会

  智能化方面,多项软硬件的升级,让全新ES6更聪明、更安全。硬件方面,全新ES6标配的Aquila蔚来超感系统共拥有33个高性能传感器,每秒可产生8G数据。其中激光雷达以及前向800万摄像头,通过置于车顶的瞭望塔式布局,让传感器视线可有效越过遮挡,减少盲区,提升安全性。ADAM蔚来超算平台则标配四颗NVIDIA Drive Orin X芯片,拥有48个CPU内核,256个矩阵运算单元,8096个浮点运算单元,共计680亿个晶体管,总算力高达1016 TOPS,超过7个Tesla FSD的算力总和。

  软件方面,Banyan 2.0.0系统通过多异构单元算力重组、图形渲染全链路优化和系统负载立体式瘦身实现了关键模块的开机速度、流畅度、应用启动速度、跟手速度较前一版本有肉眼可见的流畅提升。

  可以预见的是,加量不加价的全新ES6极具成为爆款的实力和潜力,加之不断丰富的产品矩阵,500kW超快充桩、第三代换电站等配套设施的持续升级,以及不断高涨的品牌声量,蔚来再一次重塑自我、突破向上将成为大概率事件。(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