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举报比亚迪排放不达标 比亚迪:反对不正当竞争

2023-05-25 13: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懿
查看余下全文

长城举报比亚迪排放不达标 比亚迪:反对不正当竞争

2023年05月25日 13: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懿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记者 张懿) 今日上午,长城汽车发布声明,举报比亚迪涉嫌整车蒸发污染物排放不达标。消息一经发布,话题#长城官方举报比亚迪#便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榜。对此,比亚迪迅速作出回应,“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并保留法务诉讼的权利。我们的产品及相关检测符合国家标准,在国家权威机构通过认证。”

  5月25日,长城汽车于官方微信发布声明称,2023年4月11日,长城汽车向生态环境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递交举报材料,就比亚迪秦PLUS DM-i(产品型号:BYD7152WT6HEVC2)、宋PLUS DM-i(产品型号:BYD6470ST6HEV2)采用常压油箱,涉嫌整车蒸发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问题进行举报。

图片来源:长城汽车官方微信

  声明表示,根据《环境行政处罚办法》规定,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对涉嫌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违法行为,应当进行初步审查,经审查,符合下列四项条件的,予以立案:

  (一)有涉嫌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行为;

  (二)依法应当或者可以给予行政处罚;

  (三)属于本机关管辖;

  (四)违法行为发生之日起到被发现之日止未超过2年,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违法行为处于连续或继续状态的,从行为终了之日起计算。

  目前,长城汽车正在密切关注该案的立案及处理进展。

  对于长城汽车的举报,比亚迪于25日午间发布声明称,长城所说的情况,测试车辆由长城购买、保管并安排送检,中汽中心(天津) 按长城的要求进行了相关项目的检测。测试车辆严格来说,不符合国标要求的送检状态,即应由第三方抽样、保管及送检,并要求完成3000公里磨合后测试,而长城送检的车辆在检测时,里程仅为450-670公里。鉴于以上,我们认为其检测报告无效,长城不能以此作为依据。

比亚迪声明

  比亚迪在声明中表示,欢迎有关部门随时来调查、取证和检测。公司作为全球第一家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品的企业,在插混技术上有二十多年积累和迭代,不像有些同行想得那么简单。

  比亚迪同时呼吁,新能源事业发展至今,相当不易。中国品牌成长至今,也相当不易。希望大家多做有益于行业,有益于中国品牌的事情。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