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安徽持续加码 推动大众智电转型进入新阶段

2023-05-30 14: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

大众安徽持续加码 推动大众智电转型进入新阶段

2023年05月30日 14: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0日讯(记者 郭涛) 据“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在5月28日举行的“投资安徽行”系列活动启动大会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众安徽首席财务官哈约根介绍,大众安徽将继续投资安徽合肥,计划总投资231亿元人民币,生产基地(一期)与研发中心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41亿元人民币,车型上市前研总投入约90.5亿元人民币。

  作为大众在华的第三家合资公司,大众集团正持续加大对大众安徽的投入,加快推进相关项目落地,以践行“在中国,为中国”战略。4月18日,大众集团宣布将在合肥投资约10亿欧元,建立聚焦智能网联电动汽车的研发、创新与采购中心(项目名称为100%TechCo)。据悉,新公司将有效提升大众中国产品开发过程中的协同效应,并把中国本土先进技术引入产品开发的早期流程,由此将新产品及技术的开发周期逐步缩短约30%,从而加快大众集团在华产品入市速度。

  去年9月,大众集团还明确表示,2026年将在大众安徽投产SSP纯电平台。该平台为大众集团现有MEB及PPE平台的下一代融合平台,可以覆盖大众旗下80%的车型。

  去年12月,大众在华第三家MEB工厂在大众安徽建成,首台预量产车型顺利下线,并将于今年底前全面投产。此外,大众安徽智慧物流项目也已正式启动,大众安徽研发中心三期及零部件产业园建设按计划推进。

  据悉,大众安徽前身为大众集团与江淮集团于2017年合资组建的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2020年5月,大众集团宣布投资10亿欧元,获得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份,同时增持江淮大众股份至75%,由此获得合资公司管理权,并于同年底将合资公司正式更名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

  不同于大众在华的另外两家合资公司——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大众安徽将只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并更多关注车联网技术,包括信息娱乐技术、高级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技术等的研发。

  当前,大众已在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投放ID.3、ID.4、ID6等6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ID.家族系列车型。去年,大众ID.家族在华销量达到14.31万辆,同比增长102.9%;今年一季度,大众纯电动车型在华交付2.15万辆,同比下滑25.4%,继续在新能源领域领跑合资品牌。在业界看来,伴随大众安徽各项目的持续推进,大众在华电动化、智能化转型也将进入全新阶段。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