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称亚洲和大洋洲部分客户面临数据泄露风险

2023-06-01 14:52 来源:盖世汽车 星云
查看余下全文

丰田称亚洲和大洋洲部分客户面临数据泄露风险

2023年06月01日 14:52   来源:盖世汽车 星云   

  据外媒报道,丰田在5月31日表示,2016年10月到2023年5月期间,该公司在大洋洲和亚洲部分国家(不包括日本)的客户信息可能已经被泄露。

  丰田表示,可能被外部访问的客户信息包括姓名、地址、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以及车辆识别和登记号码。该公司称客户信息“可能已被外部获取”,但没有详细说明获取方式。

  此前,丰田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由于人为错误,该公司在日本的215万用户(即自2012年以来注册其主要云服务平台的几乎所有客户群)的车辆数据已被公开十年之久。

  这家全球销量最高的汽车制造商表示,最新的问题是在先前的事件发生后,对丰田互联公司(Toyota Connected)管理的云服务环境展开广泛调查时发现的。

  丰田称:“我们认为,这一事件也是由数据处理规则的传播和执行不足所引起的,我们已经部署了一个系统来监控云配置。”

  这个问题是云服务中的一个设置错误所引发的,丰田将海外经销商收集的客户数据储存在云服务中,用于处理和管理车辆的维护检查。

  丰田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根据每个国家的法律和法规调查这一问题。该公司没有透露有多少客户受到了此事的影响、受影响的客户具体来自哪些国家,以及其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的客户是否也受到了影响。

  Connected是丰田控股的一项服务,通过这项服务该公司为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如智能钥匙功能、24小时接线员,以及基于位置的路线指导和交通拥堵信息服务。该公司表示,只有部分客户的信息是可以从外部获取的。

  丰田表示,该公司还调查了是否有第三方复制或使用了其客户的数据,但是并没有发现有证据表明有此类情况。该公司还补充说车辆位置和信用卡信息不包括在泄露的数据中。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