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91首批交付300辆,贾跃亭追逐造车梦?

2023-06-02 07: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

FF91首批交付300辆,贾跃亭追逐造车梦?

2023年06月02日 07: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5月31日,“FF 91 & Faraday Future 2.0终极发布”现场,贾跃亭宣布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开启第一阶段行业专家交付,限量300辆,并只接受用户全款30.9万美元支付。

  FF91终于迎来首批“交付”,但贾跃亭的造车梦会从此一帆风顺吗?首先,据FaradayFuture官方微博发布,5月31日只是公司三阶段交付计划中的第一阶段。同时,9年时间,行业格局也早已“天翻地覆”。此外,产品自身过高的定价会否成为FF91发展的桎梏,也需要市场检验。

  贾跃亭距离实现“造车梦”又迈近了一步。

  北京时间5月31日,“FF 91 & Faraday Future 2.0终极发布”现场,贾跃亭宣布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开启第一阶段行业专家交付,限量300辆,并只接受用户全款30.9万美元支付。

  从2014年梦起,到产品的难产,乐视的崩塌,乃至“梦想创造者”贾跃亭本人目前仍“有家难回”……9年中,每当人们快要将FF遗忘,它就会适时现身,四处融资、在纳斯达克上市,产品不定时展示、试生产,直到本次开启交付……由此一次次地保持着品牌热度,似乎都在体现着贾跃亭的造车热情。

  9年后,FF91终于迎来首批“交付”,但贾跃亭的造车梦会从此一帆风顺吗?首先,据FaradayFuture官方微博发布,5月31日只是公司三阶段交付计划中的第一阶段。该篇微博称,第一阶段,首批行业专家FPO将全额支付FF 91车辆的费用,以便预订车辆并接受车辆使用培训。这些行业专家FPO将在第二阶段开始时拥有其预订的FF 91。由此,“全额付款、接受培训”依然很难让人放心。

  同时,9年时间,行业格局也早已“天翻地覆”。9年前,贾跃亭和他的FF91算得上是破冰者,但如今,国内外造车新势力早已经过数轮洗牌。在国内,羽翼渐丰的理想、蔚来、小鹏甚至已开启第二代产品的全线更新,截至4月,理想已连续2个月交付破2万辆,与“九年磨一剑”、首批交付300辆的FF91对比鲜明,就更不要提2022全年交付新车超过131万辆的特斯拉了。而销量跌破万辆大关的蔚来、小鹏则甚至已被质疑生存问题,更凸显了造车新势力发展的艰辛,也值得FF警醒。

  此外,产品自身过高的定价会否成为FF91发展的桎梏,也需要市场检验。在美国市场,30.9万美元的售价早已将BBA远远甩在身后,即使迈巴赫也难以企及;甚至已经触及乃至超过法拉利、兰博基尼、劳斯莱斯等超跑、超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的售价。但众所周知,汽车是典型的规模化产业,依靠高高在上的金字塔顶端车型,势必很难独立自主可持续发展,FF能否及时跟进推出更主流车型,或才是生存的关键。(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