搅局大五座SUV市场 新摩卡 DHT-PHEV售23.18万元

2023-06-02 14: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懿
查看余下全文

搅局大五座SUV市场 新摩卡 DHT-PHEV售23.18万元

2023年06月02日 14: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懿   

  纵观中国市场,几乎所有汽车品牌都拥有大五座产品,新势力品牌更是重点布局,细分市场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在2023年,至少有十款新能源产品将进入这个领域。”然而在魏牌CEO陈思英看来,市场的容量也十分有限,虽然新品众多,最终有能力参与新能源领域角逐的品牌也许不超过三家。“底层的技术优势不足的品牌恐怕会掉队,而魏品牌坚持把最好的技术普惠给广大用户,中国用户理应享受中国研发,且世界领先的技术红利。”

  2022年,魏牌锚定向高端智能新能源市场转型脚步,用产品夯实“0焦虑智能电动”品牌定位。依托智能DHT与咖啡智能两大核心技术,先后上市魏牌摩卡DHT-PHEV、魏牌拿铁DHT-PHEV,亮相魏牌全新旗舰大六座智能SUV蓝山DHT-PHEV,不断完善咖啡智能系列产品矩阵。如今,新摩卡如约而至,不到24万的售价也极具市场竞争力,众多产品加持之下,魏牌新能源能否“后来者居上”,让人十分期待。

  “新摩卡两驱长续航版车型的售价是23.18万元!这个价格香不香?”昨日(6月1日),魏牌新摩卡DHT-PHEV正式上市,新车定位大五座旗舰电动SUV,在魏牌CMO周文宣布售价之后,现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魏牌同时推出“膨胀礼”“补能礼”“焕新礼”“智联礼”“质保礼”5重上市权益,可谓诚意满满。

新摩卡售价及上市权益

  “新摩卡重新定义了大五座旗舰电动SUV,是一辆更超值的大五座SUV。” 魏牌CEO陈思英在发布会上表示。新摩卡将用户高频需求作为产品第一要素,凭借更科学的空间设计、更好开的驾驶体验、更安全的出行守护、更可靠的品质保障,深受关注。据官方介绍,新摩卡启动预订仅7天时间,订单量就已突破万辆。

  聚焦新摩卡所在的中型SUV市场,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中型SUV市场销量201.3万辆,在整体乘用车市场的份额占比达到10.3%,已然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新的增长亮点。纵观中国市场,几乎所有汽车品牌都拥有大五座产品,新势力品牌更是重点布局,细分市场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在2023年,至少有十款新能源产品将进入这个领域。”然而在陈思英看来,市场的容量也十分有限,虽然新品众多,最终有能力参与新能源领域角逐的品牌也许不超过三家。“底层的技术优势不足的品牌恐怕会掉队,而魏品牌坚持把最好的技术普惠给广大用户,中国用户理应享受中国研发,且世界领先的技术红利。”

  回望过去几年,随着国内市场竞争加剧、新能源汽车崛起,以及自身产品等因素,魏牌的市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2022年,魏牌全年销量只有36381辆,远落后于竞争对手领克的180127辆。

  值得欣慰的是,2022年,魏牌锚定向高端智能新能源市场转型脚步,用产品夯实“0焦虑智能电动”品牌定位。依托智能DHT与咖啡智能两大核心技术,先后上市魏牌摩卡DHT-PHEV、魏牌拿铁DHT-PHEV,亮相魏牌全新旗舰大六座智能SUV蓝山DHT-PHEV,不断完善咖啡智能系列产品矩阵。如今,新摩卡如约而至,不到24万的售价也极具市场竞争力,众多产品加持之下,魏牌新能源能否“后来者居上”,让人十分期待。

  聚焦产品,新摩卡采用“自然新境美学”全新设计,极简“H”式家族前脸克制而大气,新月式前车灯与天际霞光贯穿尾灯前后呼应。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81*1960*1690毫米,轴距2915毫米,更能满足用户好开、好停、又好坐的用车需求。

  内饰方面,新摩卡拥有更具人性化交互的智慧座舱。9英寸W-HUD、9.2英寸数字仪表屏、14.6英寸中控屏、9英寸触控面板屏,四屏联动实现信息互通。小魏同学2.0支持可见即可说、20秒不间断畅聊等。更值得一提的是,新摩卡还提供了“时空之门”功能,从视、听等多维度进行场景模拟,支持9种场景,用户可通过各种场景下的声音与画面模拟,实现身临其境的沉浸式感受。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新摩卡基于Coffee Pilot 2.0高阶辅助驾驶系统,拥有多场景的智能解决策略。选装高速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结合中国高速特征打造,具备智能进出匝道、智能避让汇入口、智能变道保护、分心疲劳监测、智能避让大车、智能识别易混分叉路口六大领航功能。截止2023年4月底,咖啡智能辅助驾驶总里程已突破480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1200圈。

  动力方面,新摩卡搭载两挡混联DHT,系统传动效率超过97.5%,系统最大功率291千瓦、峰值扭矩570牛米;WLTC 综合续航超1100公里,纯电续航175公里,CLTC纯电续航215公里,馈电油耗5.55升/100公里。

  此外,新摩卡还可实现纯电、纯电优先、智能混动3种动力模式。纯电模式下,动力平顺、流畅;纯电优先模式下,强悍动力随叫随到;智能混动模式下,采用“低速优先用电,高速优先用油”的控制策略,双重节能保障,续航无忧。

  在主被动安全方面,新摩卡车身按照中欧双五星安全标准设计,车身骨架高强度钢和热成型钢占比高达78.15%,撑起更强大的生存空间,叠加七大安全气囊,构筑起全方位的安全屏障。在智能安全方面,标配AEB智能紧急制动、电池碰撞应急高压下电、FCW前碰撞预警等30项智能安全配置,可主动预防潜在风险,守护驾乘安全。此外,对于电池安全这一行业课题,新摩卡具备三大电池安全考量,经过浸水、温度冲击、火烧等91项严苛测试,从源头降低安全隐患。同时,新摩卡经过3轮冬夏严苛标定、上千次仿真实验、超100万公里的试验总里程,全方位保障落地品质。(图/文 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