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V DD-i超混动预售,东风日产启辰新能源战略加速落地

2023-06-05 07: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

大V DD-i超混动预售,东风日产启辰新能源战略加速落地

2023年06月05日 07: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6月3日,东风日产启辰旗下大V DD-i超混动正式开启预售,并将在7月正式交付;首款纯电产品预期将在下半年推出;而氢能源项目也将在今年推进商业化试点落地。启辰期望通过多条技术路线来覆盖多个产品细分市场,以此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出行需求。

  2020年末,启辰回归东风日产,以先行军的身份挑起东风日产年轻化、电动化的大梁。去年广州车展期间,东风日产启辰宣布不再研发纯燃油新车,未来将专注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和销售。超混动大V的到来,意味着启辰将加速新能源转型战略的落地。

  6月3日,东风日产启辰旗下大V DD-i超混动正式开启预售,新车推出60km iD版及110km iE版两大版本。其中,启辰大V DD-i 60km iD版预售指导价为13万元,启辰大V DD-i 110km iE版预售指导价为14.2万元。对于东风日产启辰而言,大V DD-i超混动的预售意味着公司将加速新能源转型战略的落地。

东风日产启辰大V DD-i超混动的预售价 发布会截屏

  据了解,启辰是东风日产在2010年推出的合资自主品牌,并在2017年独立成为东风启辰公司。但受限于品牌定位和研发能力等原因,启辰品牌所推出的车型均与东风日产旗下车型同平台生产,甚至不乏在日产老旧平台上进行再开发,使得产品竞争力受限。

  2020年末,启辰回归东风日产,以先行军的身份挑起东风日产年轻化、电动化的大梁。去年广州车展期间,东风日产启辰宣布不再研发纯燃油新车,未来将专注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和销售。为了彰显自身全面转向新能源赛道的决心,启辰在车展上带来了两款新能源新车:首款基于启辰V-π原生纯电平台打造的全新概念车启辰Ve concept,以及首款搭载启辰DD-i超混动技术的启辰大V DD-i超混动。

  彼时,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山口武表示:“启辰是东风日产电动化、智能化的先行军和践行者,启辰顺应趋势推动新能源战略转型,未来要成为东风日产的第二增长曲线。”

  根据规划,此次启动预售的大V DD-i超混动,将在7月正式交付;首款纯电产品将在下半年推出;而氢能源项目也将在今年推进商业化试点落地。启辰期望通过多条技术路线来覆盖多个产品细分市场,以此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出行需求。

  作为东风日产首款插混新能源产品,超混动大V首次应用了启辰DD-i超混动技术。据介绍,这项技术由东风日产自主研发,采用等同于比亚迪的单档直驱技术路线,遵循“多用电,少用油,纯电优先,高效用油”的智能超混法则,可以根据实际工况智能调节驱动方式。启辰方面表示,“超混动大V的到来,将刷新插混SUV车型天花板,重树15万级插混SUV市场新标杆”。

东风日产启辰大V DD-i超混动 企业供图

  超混动大V的综合续航里程(NEDC)为1132km;其电池容量为18.4kWh,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10km。同时,0.85L百公里综合油耗,4.3L百公里馈电油耗,12.2kWh百公里电耗。每公里综合成本仅需0.1元。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超混动大V无需用户手动切换模式,系统可根据车速、电池SOC状态以及需求功率自动切换纯电驱动、串联充电、串联放电、发动机直驱以及能量回收五大智能工况模式。

  动力方面,超混动大V搭载了多合一高集成电驱和1.5T十佳发动机,其发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 320N·m,发动机最大功率 120kW、最大扭矩 230N·m,车辆百公里加速用时7.8s。

  另外,配置Auto.E可调节单踏板系统,超混动大V可依据场景需求及工况特性,智能匹配加减速算法,在同一踏板上即可控制加速、减速、停车,减少驾驶员踏板切换。与之搭配的还有智能减速辅助系统,ADAS摄像头及雷达协同工作,可智能判断与前车距离,自适应调整减速力度,优化了单踏板模式下的车辆减速“点头”情况。

  配置方面,超混动大V内外有多处黑科技加持,多维智能迎宾功能,手机即可唤醒车辆。NFS无感智能启动功能,取消一键启动,以同级独有的主驾座椅ODS功能实现无感交互,落座即上电,进一步简化用户用车流程,让用户带着手机就可以开车出门。

  搭载启辰V-Link智联系统,超混动大V拥有海量车载在线服务,如智能在线娱乐、智能出行助手、智趣出行行程管家等。配备人格化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车型具备精准的语音识别和自主进化能力,提供自然顺畅的对话体验。车外安全提醒交互,打造启辰电动品牌独有的、轻松有趣的车外say hi交互声音,交互更趣味。

  驾驶辅助方面,超混动大V拥有V-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智能领航、车道居中等多种功能。540°立体环视影像,随时洞察车辆周围情况。遥控泊车和FAP 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也能进一步优化新手停车体验。(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