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电动化转型,沃尔沃EX30开启全球首秀

2023-06-08 09: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

加速电动化转型,沃尔沃EX30开启全球首秀

2023年06月08日 09: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中国经济网6月8日讯(记者 郭跃) 昨日,沃尔沃汽车全新车型EX30开启全球首秀。作为沃尔沃首款小型豪华SUV,也是其第四款纯电车型,它的问世不仅丰富了沃尔沃的纯电产品阵容,更将帮助沃尔沃紧抓市场机遇,进一步立足快速增长的纯电汽车市场。2024年,沃尔沃EX30还将推出EX30 Cross Country版本车型。

图片截取自线上发布会

  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骆文襟表示,“沃尔沃EX30是品牌有史以来最小的SUV,身形虽然精致,但对客户和沃尔沃的意义却非常重大。在沃尔沃汽车看来,沃尔沃EX30大有乾坤,它承载了沃尔沃汽车的全部优势,秉承沃尔沃产品一贯的优秀品质,兼具高安全性和人本设计理念。”

图片截取自线上发布会

  聚焦产品,大轮毂和等长前后悬的设计,让沃尔沃EX30的外观兼具平衡性和精致感。封闭式前格栅与雷神之锤大灯的设计,让沃尔沃EX30的前脸造型自信张扬。

  进入车内,沃尔沃EX30提供了五种不同主题风格的氛围灯,每个主题风格的灵感均源自于斯堪的纳维亚景观的不同灵感,微妙变色巧夺天工,给内饰空间营造出一种宁静感。

图片截取自线上发布会

  动力方面,沃尔沃EX30提供三种动力总成方案和两种电池类型选择。对主要在城区或短途通行,不需要长续航里程的客户而言,可以选择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的单电机方案,磷酸铁锂电池的性价比高、资源消耗小。对需要最大限度增加续航里程的客户而言,可以选择配备三元锂电池的后驱长续航版车型,单次充电可提供达480公里的续航里程。对最看重性能的客户而言,可以选择双电机四驱版车型,该车型在三元锂电池基础上额外搭配一个电动机,功率高达315千瓦,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3.6秒。

  充电速度上,沃尔沃EX30双电机四驱版车型的充电功率最高可达153kW,标准续航版车型的充电功率可达134kW,电池从10%充电到80%只需25分钟左右。

  在安全性方面,沃尔沃EX30延续沃尔沃汽车超高的被动安全标准,搭载了沃尔沃汽车最全面的安全防护技术。沃尔沃EX30采用高强度的车身结构设计和先进的安全气囊防护系统,能够有效吸收发生碰撞时可能造成的冲击,帮助应对各种真实的道路场景。

  此外,沃尔沃EX30还被设计为沃尔沃汽车迄今为止碳足迹最小的车型。通过严格追踪和计算,沃尔沃EX30全力解决整个生产和生命周期的排放问题,并合理使用车辆内外材料,其20万公里行驶里程的总碳排放量降至30吨以下。

  EX30的到来,更将大力助推沃尔沃的电气化转型进程。目前,沃尔沃在售电动车包括C40 RECHARGE、XC40 RECHARGE、EX90三款,EX30的到来,将持续丰富这一产品矩阵。同时,其也是沃尔沃实现2030年全面转型纯电出行品牌的重要砝码。

  在推动电气化转型方面,沃尔沃也不止于关注产品,其还在积极探索全新商业模式。以中国市场为例,沃尔沃正通过携手经销商伙伴,将城市中心店布局在城市核心商圈,拉近用户距离,解决用户痛点,提升用户消费体验。

  沃尔沃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钦培吉还曾表示,电气化时代,补能和数字化体验成为新的用户痛点,也进一步拓展了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外延。沃尔沃正进一步推动充电网络建设,覆盖家庭充电、公共充电、经销商充电和应急充电四大场景,构建“随处有电充”基础;沃尔沃汽车还通过前瞻年轻用户群新的行为和需求,优化APP使用体验,打造即插即拔和亲友鉴权等创新功能,实现全场景“随心充好电”的体验升级。

  通过产品、营销、补能、数字化等多管齐下,沃尔沃的电动化发展在中国市场已取得一定成绩,2022年,沃尔沃纯电车型在华销量同比上涨201%。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