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产品再扩容 沃尔沃加速迈向全面电动

2023-06-09 11: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查看余下全文

纯电产品再扩容 沃尔沃加速迈向全面电动

2023年06月09日 11: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无论市场如何,沃尔沃在2030年后,都不会销售任何一辆非纯电动汽车,”沃尔沃首席商务官比约恩·安瓦尔表示,在一些市场,我们可能会损失一些销售额。但是将财务和人力资源集中在单一的动力总成技术上,使我们在生产电动汽车产品方面拥有绝佳机会。

  沃尔沃对纯电动汽车的关注,体现在产品路线图中。去年,沃尔沃展示了未来几年推出五款全新和重新设计的电动汽车的计划。本周三,沃尔沃推出最新电动车型——门槛更低的性能跨界车EX30,这也是品牌迄今为止体积最小、加速最快的车型。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欧洲豪华汽车制造商对纯电动未来充满热情,但何时实现尚无统一结论。奔驰设定了在未来十年实现零排放的目标,但也会在没有准备好转变的市场继续销售燃油车;宝马则在汽油、纯电动和氢燃料汽车上多向发展,同时等待消费者需求的改变。

  相比之下,沃尔沃则坚定地选择了纯电动路线。“无论市场如何,沃尔沃在2030年后,都不会销售任何一辆非纯电动汽车,”沃尔沃首席商务官比约恩·安瓦尔(Bjorn Annwall)近期表示。

  “在一些市场,我们可能会损失一些销售额。”安瓦尔表示,但是将财务和人力资源集中在单一的动力总成技术上,使沃尔沃在生产电动汽车产品方面拥有绝佳机会。

  安瓦尔补充道,“如果我们不专注于纯电动汽车,那么将错过很多增长。目前纯电动是非常强劲的增长市场,反观燃油车市场则处于萎缩状态。要想取得成功,我们必须专注于市场中不断增长的部分。”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骆文襟(Jim Rowan)表示,公司将全力以赴电动化,而不是将资金投向旧技术,会有人在2029年投资一台内燃机吗?“也许我们在销售方面作出了牺牲,但获得的收益肯定会更多。”骆文襟说。

  随着成本、充电基础设施和充电速度等制约因素不断得到解决,沃尔沃更加看好电动汽车市场。骆文襟说,去年电动车型增长了60%;插混车型增长了约8%;反观燃油车则下降了约13%。

  沃尔沃对纯电动汽车的关注,体现在产品路线图中。去年,沃尔沃展示了未来几年推出五款全新和重新设计的电动汽车的计划。本周三(6月7日),沃尔沃推出最新电动车型——门槛更低的性能跨界车EX30,这也是品牌迄今为止体积最小、加速最快的车型。

  骆文襟表示,“沃尔沃EX30是品牌有史以来最小的SUV,身形虽然精致,但对客户和沃尔沃的意义却非常重大。在沃尔沃汽车看来,沃尔沃EX30大有乾坤,它承载了沃尔沃汽车的全部优势,秉承沃尔沃产品一贯的优秀品质,兼具高安全性和人本设计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暂时不会将燃油车搁置。据悉,沃尔沃轻混和插混车型将继续存在,以满足尚未准备好转向纯电动车型的客户。

  “与竞争对手相比,我们的优势在于阵容紧凑。”安瓦尔说,我们只有6、7款车型,而竞争对手则有20-30款。这使我们能够在过渡期内,通过继续销售现有燃油车和新增电动车型,暂时扩大产品组合。

  安瓦尔表示,燃油车产品会得到一些关注。他说,“但我们不会在燃油车的基础技术上投资,也不会深入研发,仅仅是升级信息娱乐、软件和部分外观内饰设计。”(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编译)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