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行业发展的风向坐标

2015年04月13日 1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1985年7月3日,第一届上海国际车展在上海工业展览馆(今上海展览中心)开幕,这也是中国最早的专业国际汽车展览会。 

  三十年来,上海车展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从引进技术、合资合作到技术创新、自主崛起,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从一穷二白到总产销销量跃居世界第一。 

  中国经济网将带您走进2015上海车展,用前瞻的眼光和视角,勾勒已经步入“而立之年”,成长为灿烂珍珠的上海车展。 

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烨 

  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自1985年首次亮相以来,上海车展将迎来三十周年。相比于初出茅庐时的羞涩,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和市场的蓬勃发展,上海车展也已逐步成长为中国乃至全球最负盛名的汽车展会之一。

  同时作为城市名片,每逢两年一次的盛会开幕,4月的上海都将是众多中外媒体关注的焦点。其不仅代表了中国汽车业当前的最高水准,更折射出一个产业对于一个城市,乃至国家发展的推动力量。

  最近一届的2013上海车展,规模之大,人数之最,均达历史新高。展出面积28万平方米,近1800家中外汽车展商参展,展车共计130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111辆,概念车69辆,新能源车91辆;37个国家、地区的2718家中外媒体,10493名记者竞相报道了车展的盛况,同时接待观展人数约为81.3万人次。

  而已移师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的2015上海车展,相信在展出规模上将可再攀高峰。同时,作为中国乃至世界车坛的一面旗帜,体现行业发展新趋势则是上海车展的另一大作用。据此,以“创新、升级”为主题的2015上海车展将为行业发展提供哪些新风向,也是笔者所关注的领域。

  新能源车如何排兵布阵?车辆小型、运动化趋势加深?SUV车型能否继续火爆?透过上海车展舞台,究竟哪些领域将成为今年,更甚是未来国内汽车市场发展的关键词,请各位读者跟随中国经济网汽车的视角,于上海车展之上一探究竟。(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烨)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1.jpg
欢迎投稿

欢迎投稿汽车行业各类文章,相关稿件请发至:car@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