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磊:重卡自主显风采

2015年04月14日 15:27   来源:CE.cn   

  1985年7月3日,第一届上海国际车展在上海工业展览馆(今上海展览中心)开幕,这也是中国最早的专业国际汽车展览会。 

  三十年来,上海车展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从引进技术、合资合作到技术创新、自主崛起,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从一穷二白到总产销销量跃居世界第一。 

  中国经济网将带您走进2015上海车展,用前瞻的眼光和视角,勾勒已经步入“而立之年”,成长为灿烂珍珠的上海车展。  

中国经济网记者 龚磊 

  重卡自主显风采 轻客依旧“挑大梁” 

  2015年上海车展开展在即,本届上海车展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全新亮相。展出总面积超过35万平方米,其中商用车展区1个馆(3H);汽车零部件展区3个馆(4.2H、5.2H、6.2H)。截至目前,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得知包括MAN、斯堪尼亚、沃尔沃、奔驰在内的数家进口卡车将缺席两年一度的上海国际车展,所以本届上海车展,对于商用车行业来说将是国产重卡企业“独领风骚”的舞台。

  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了解到,商用车行业的国内重卡企业除了陕汽、华菱、大运、联合卡车不参加本届上海车展之外:一汽、中国重汽、东风、福田、江淮、上汽集团都将会携全系产品亮相本届上海车展。而四川现代作为国内卡车新锐势头很猛,自发布以来产品线不断丰富。这次也会带来创虎品牌的全系产品。

  客车行业还是一如既往的以轻客产品为主,本届上海车展参加的轻客品牌包括跟随集团大军出席的上汽大通、南京依维柯、江淮星锐、福田图雅诺和G7等国内多家自主品牌及中外合资品牌;而大中型客车企业除了安凯客车、上海申沃随集团上阵之外,仅海格客车携五款车型单独参展。

  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已经参加过两届上海车展,一直以来都认为上海车展的商用车企业参展规模比北京车展大,观看商用车产品的观众数量也比北京车展多。虽然这次许多企业缺席,但是记者仍然相信这届上海车展的商用车企业定能大展风采、亮点层出不穷。(中国经济网记者 龚磊)

(责任编辑:王婵)

精彩图片
1711585862735.jpg
欢迎投稿

欢迎投稿汽车行业各类文章,相关稿件请发至:car@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