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昕艳:专业精致的汽车盛宴

2015年04月13日 1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1985年7月3日,第一届上海国际车展在上海工业展览馆(今上海展览中心)开幕,这也是中国最早的专业国际汽车展览会。 

  三十年来,上海车展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从引进技术、合资合作到技术创新、自主崛起,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从一穷二白到总产销销量跃居世界第一。 

  中国经济网将带您走进2015上海车展,用前瞻的眼光和视角,勾勒已经步入“而立之年”,成长为灿烂珍珠的上海车展。 

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昕艳 

  专业精致的汽车盛宴 

  相较于北京车展,上海车展一直给人有秩序、专业、精致的印象。少了北京车展浓重的北方特色,多了不少南方的韵味。

  作为第一次参加上海车展的汽车记者,我一直对这个行业内的盛事十分期待。据了解,本次上海车展谢绝儿童观展,并且取消了车模。

  车模一直都是众多车展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但是,近年来,“恶意炒作”、“媚俗”等等元素充斥着各大车展的车模中,这也丧失了车模存在的初衷。车模虽然给车展吸引了无数的眼球,但是不能影响了这场以汽车为主的饕餮盛宴。

  考虑到车展期间人流量较大,出于安全原因,本次上海车展将谢绝儿童观展。2014年北京车展的混乱场景一直饱受诟病,且不说人流量大场面不好把控,单说人员密集相对封闭的展馆环境,也不适宜儿童。

  上海车展和北京车展,已经正式步入国际A级车展行列,在阵容方面丝毫不比北美、日内瓦、法兰克福、巴黎和东京等国际车展逊色。我们希望看到的是专业、有国际化水准,秩序井然,具有中国特色,让观众能感受到汽车文化的底蕴和魅力的上海车展。在这些种种新规定后的上海车展,定能让我们耳目一新,我们也期待着上海车朝着世界最顶级车展努力。(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昕艳)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W020240426254693342548.jpg
欢迎投稿

欢迎投稿汽车行业各类文章,相关稿件请发至:car@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