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自主豪华SUV 长城汽车发布WEY品牌

2016年11月17日 0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WEY品牌产品将配装长城汽车最先进的技术,拥有更简洁大胆的造型设计、更精致的内饰设计和更强悍的底盘调教,进入市场后将抢占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WEY品牌将终结合资品牌SUV在中国的暴利时代”,魏建军直言。 

  王凤英透露,WEY品牌已经规划了多款车型,首款量产SUV将在明年上海车展期间首发亮相;在明年下半年还将推出两款SUV车型;到2018年,WEY品牌的量产SUV车型将会达到5款。 

  “历经四年,1500个日夜;汇聚1600位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顶尖专家组成的核心研发团队;致力打造出属于新世代消费者的‘豪华’。”1116日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豪华SUV品牌——WEY,正式宣告进军国内豪华SUV市场。 

   

长城汽车举办“WEY 时代”品牌发布会

  通过WEY品牌,长城汽车试图定义属于自主SUV的“豪华”:既不是高不可攀的奢侈,也并非肤浅的奢华堆砌,而是触手可及的质感。期间,魏建军多次使用了“轻奢”一词。 

  以姓氏为诺 WEY品牌欲树立自主豪华SUV标杆 

  新的品牌名称为“WEY”,引自长城汽车创始人魏建军的姓氏,和众多国际知名车企一样,这是第一个以创始人姓氏命名的自主汽车品牌。 

  “以个人姓氏命名一个全新的品牌,这在中国的汽车制造史上从未有过。我曾担心这用在中国第一个豪华SUV品牌上是否过于大胆。”在接受中国经济网汽车记者采访时,魏建军坦言,“我感受到的除了压力,更多的是动力——因为在中国人的传统中,‘姓氏’绝不仅仅是一个符号或代称,它蕴含的是荣耀的积淀和时代的开拓、传承,任何一个有担当的人都希望为自己的姓氏争光。于是,我决意以自己的姓氏郑重承诺,像守护自己的荣誉和信仰一样,去捍卫这个品牌”。 

  此次发布的WEY品牌logo,其灵感来自于WEY的故乡——保定。魏建军说,在这座古城的直隶总督府门前,曾经矗立着全国最高的旗杆。借鉴传统,表达了WEY品牌对故乡保定的深深热爱和由衷敬意。同时,品牌LOGO也包涵了WEY品牌的追求——树立自主豪华SUV的旗帜与标杆。 

  终结合资SUV暴利 WEY品牌欲打造消费者负担得起的豪华SUV 

  与其他全新品牌只发布概念车不同,WEY品牌在发布会现场同步展示的两款全新SUV车型W01W02,目前均已进入量产前最终的调试阶段。 

  外观上,两款新车以肌肉感十足的侧面车身曲线搭配优雅的车身姿态,以及21寸超大轮毂诠释了力与美的交融;内饰上,采用了流媒体后视镜、12.3寸虚拟组合仪表盘、Infinity鉴赏级音响系统等;另外,新车还会具备车道偏离警告系统(LDW),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CA),并线辅助系统和自适应巡航系统(ACC)等十大主动安全系统。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总裁王凤英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向中国经济网记者透露,WEY品牌已经规划了多款车型,首款量产SUV将在明年上海车展期间首发亮相;另外,在明年下半年还将先后推出两款SUV车型;到2018年,WEY品牌将形成由5SUV组成的产品阵容。 

  相对于动辄数十万元的合资豪华SUV,WEY品牌的汽车定价为15-20万元。“选择‘负担得起的豪华SUV’将会是用户们的最佳选择。”长城汽车WEY品牌CEO严思表示,兼顾安全、品质与格调,将豪华可被感知,是WEY品牌所带来的造车理念变革。 

  “WEY品牌将终结合资品牌SUV在中国的暴利时代。”魏建军直言,WEY品牌产品将配装长城汽车最先进的技术,拥有更简洁大胆的造型设计、更精致的内饰设计和更强悍的底盘调教,进入市场后将抢占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责任编辑:马谍飞)

精彩图片
W020240412418645228868.jpg
欢迎投稿

欢迎投稿汽车行业各类文章,相关稿件请发至:car@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