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KODIAQ

2017年04月12日 11:43   来源:车城   

  今年4月我国四大国际车展的上海车展即将举行,各大自主品牌车也是将旗下新车纷纷上市其中值得关注的是,科迪亚克拥有五座与七座两种版本可选,使消费者的选择性更大,新车更是搭载全新动力,驾控感超强。


  斯柯达科迪亚克早期已经在日内瓦车展亮相,而2016年的广州车展上,这款车完成了国内首秀。它是斯柯达在中国投放的第二款SUV,这款基于大众MQB模块化平台打造的中型SUV,它的名字来自阿拉斯加的第一大岛屿。与第一款SUV上汽斯柯达yeti有点另类的外形设计不同,柯迪亚克源自概念车VisionS的设计显然更符合主流的审美。这种设计风格下诞生的第一款产品是此前上市的新一代速派。从某种层度上来说,斯柯达的新设计风格多少受到大众影响。斯柯达高层对笔者表示,更加鲜明的设计将是未来斯柯达的设计走向。

  细观柯迪亚克,它试图通过大量平直线条,将车身轮廓描述的更加粗狂,从而具有硬朗的视觉效果。家族式的中网仍然采用了贯通技术,配合镀铬装饰条点缀,具有更强的视觉冲击力。简洁的大灯却在内部造型上做了精心设计,日新灯流露出了很强的科技感。平直的车顶与腰线让车身看上去更显硬朗,而短期前悬架提升了视觉中心,让新车看上去更具动感。尾部不仅突出了尾灯造型,同时还增加了车身的立体效果,从而展现出不错的质感。

  这次试驾车型是欧版的柯迪亚克2.0T,在内饰上,诸多家族化元素让人感觉很熟悉,而且更加强调SUV该有的稳重感。除了这个级别车型栅上最长久的软性搪塑材质,比较注重务实,但同时可以看出斯柯达的设计非常走心。车内还采用了大量仿木纹饰板。

  斯柯达七座车型将采用2+3+2的座椅布局形式,车内空间足以满足当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目前来看,无论是3月即将上市的大众途昂还是4月上市的斯柯达柯迪亚克,2017年的大众也可谓是一场爆发,七座SUV的定位使得柯迪亚克的关注度高于上市的途观L,如果最终入门级车型的售价在18-19万左右,市场表现应该还是相当可观的。

  在尺寸方面,丰田的畅销汉兰达车型只能膜拜。车身尺寸是柯迪亚克可以自傲的一大卖点。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98mm、1883mm、1676mm,轴距为2791mm(长度超过汉兰达),在同级别的SUV中拥有最长的轴距和最宽的车身。

  面对大众集团旗下的各款车型,特别是大众和斯柯达车型,它们所使用的发动机——第三代的EA888系列发动机我们都十分熟悉,良好的动力表现,配合着大众全新的DQ500系列7速双离合变速器开起来并没有给我们带来任何新鲜感。能够承受600牛米的变速器在换挡速度上也有了一定的提升,只不过在日常驾驶时它所带来的这种细微感受并不会给我们带来多大的感官体验。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1713917314160.png
欢迎投稿

欢迎投稿汽车行业各类文章,相关稿件请发至:car@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