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爆增 北京皮卡市场缘何“热火朝天”

2019年03月04日 16: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近日发现,北京五环外马路边、小区内以及地铁口停放的皮卡数量明显增多。带着疑问,记者走访北京汽车交易市场,采访了皮卡经销商、用户、行业专家等,希望《销量爆增 北京皮卡市场缘何“热火朝天”》系列报道,能为网友一一解开谜团。

  自从北京相关部门加强对外地牌照车的进京管理之后,皮卡作为“一类”货车不受上牌限制,虽然不能进入五环内,但是对于在北京五环外居住和上班的用户来说,一点影响都没有。“坊间传言皮卡也将在北京参与摇号,许多人先下手为强,为占牌照选择购买价格便宜的皮卡;此外,国家相关部门也在大力推动皮卡市场的发展,放宽皮卡车进城的限制范围。”江淮皮卡华北区销售总监王宝清如是说。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长城皮卡的销售顾问牛先生告诉记者,北京皮卡市场从2018年11月“火”了起来,12月更是销量暴增,尤其是坊间传言12月26日会限制皮卡上牌照,导致2018年12月24日当天就卖出去了110辆皮卡,牛先生形容那天的场面简直就是火爆,不少人一进来就问有皮卡么,得到肯定答案之后立刻付款。

  “相信通过这几个月销量的变化,所有皮卡企业都将把北京地区当做最重要的竞争市场。皮卡企业除了要加快研发,推出国六汽油产品,更要随时关注市场变化及行业政策的发布。”某皮卡企业负责人说。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随着汽车市场多元化发展,皮卡仍具有发展空间,“只有企业真正做到节能减排,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皮卡进城’才能真正推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原研究员赵英表示,皮卡产品适合住在城镇附近较富裕用户使用,甚至有的用户会作为家庭第二辆车来购买。这在一定程度上确实可以促进消费,并成为汽车行业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销量爆增 北京皮卡市场缘何“热火朝天”

2019-03-04 16: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