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2020年11月10日 18: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为全球新品的首发地、前沿技术的首选地、创新服务的首推地,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4日-10日在上海举行。基于前两届的成功举办,第三届进博会总展览面积比上届再扩大近3万平方米,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踊跃参展,更有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在此“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第三届进博会的如期举办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既有利于展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和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的决心,也有助于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对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会长王侠表示,中国已经具备了更加开放和更高质量的市场环境,巨大的内需将被持续激活,目前技术创新驱动的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对新技术新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同时,开放合作将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新特征,中外车企都将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期。

  从参展企业来看,新能源以及智慧出行成为本届进博会的关键词。大众汽车集团携大众、奥迪和保时捷三大品牌,尽展豪华电动阵容;现代汽车集团携现代、起亚、捷尼赛思三大品牌上演新能源“盛宴”;以通用为代表的美系品牌则将“粗犷”的美式汽车生活体现得淋漓尽致……

  不仅如此,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特别开辟出7000平方米的智慧出行专区,吸引米其林、博世、爱信、意柯那、伟巴斯特、小马智行、图森、99等一批细分领域企业踊跃参展,聚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慧座舱、车路协同、控制系统、核心传感器等智慧出行细分板块。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44.jpg
欢迎投稿

欢迎投稿汽车行业各类文章,相关稿件请发至:car@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