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下半场”:BBA三强怎么打?

2020年09月23日 17: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继《“2020下半场”:合资三强怎么打?》专题刊出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继续围绕高档车“头部阵营”的BBA三强开展系列报道,力争对车市快速回暖之下,车企可能忽视的不足之处作出有益探讨。

  作为率先进入中国市场合资合作的高档车品牌,奥迪在早早地确立了高端形象的同时,也逐步确立了遥遥领先的市场优势地位。可是,“三十多年积累的领先优势近年来不断受损”,一位业内专家不无惋惜地表示:“4年前的奥迪‘再合资’事件,直接引发中国高档车市场格局的巨变,奥迪由原来的遥遥领先,到2019年被宝马、奔驰同时超越,今年以来与二者之间的差距还被进一步拉大”。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奔驰、宝马、奥迪的销量分别为34.61万辆、32.91万辆、30.18万辆。面对当前不利的处境,一汽-大众奥迪正做出积极尝试,以求扭转这一被动的局面。

  去年首次夺得国内高档车市场销量冠军的宝马,今年以来,在销量上被奔驰持续压制。截至上半年,宝马已落后奔驰16998辆。在BBA“贴身肉搏”的高档B级车市场,宝马灵魂车型——BMW 3系换代之后被“褒贬不一”,而在A级车市场的1系、2系亦销量表现不佳,难以发力。面对激烈竞争的中级轿车市场和高档小型车的颓势,以及竞争对手咄咄逼人的气势,宝马下半年又该如何扬长避短、从容应对?

  奔驰方面,乘势国内高档车市逆势飘红,重夺半年销量冠军。然而,较大规模、较高频次的召回,经常出现的消费投诉﹍﹍却将奔驰在产品、服务方面的问题不断放大。2020“下半场”,奔驰怎样在“到底怎么了”的质疑声中奋起,值得企业深思并付诸行动!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2020下半场”:BBA三强怎么打?

2020-09-23 17: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