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宝骏560“失信”消费者,五菱缘何深陷乱局

2020年07月27日 13: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针对宝骏560变速箱故障,上汽通用五菱曾发起过两次召回,但直至目前仍是故障频发,以致被央视“3.15晚会”曝光。不仅如此,还有诸如在变速箱故障未解决的情况下,车辆出保需自费维修;想退车折旧费照常;厂家售后部门“隐身”致维权投诉渠道成死循环等各种问题备受车主吐槽。仅2020年以来,上汽通用五菱在车质网的总投诉量就已达441起。

  而此次随着“3.15晚会”的曝光,昔日的“神车”也被拉下神坛,上汽通用五菱的颓势被消费者一览无遗。伴随着其四线城市和乡镇市场的“基本盘用户”红利减退以及汽车消费升级,被打上“低端车”标签的宝骏便难以延续此前的“销量神话”。数据显示,2019年,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为1660007辆,同比下滑19.42%;其中,宝骏品牌的销量为604026辆,同比下滑30.66%。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顺应消费升级趋势的长城、吉利等自主品牌,通过全面推进品牌向上战略,如今已逐步在中高端市场中站稳脚跟。

  实际上,新宝骏的推出就是上汽通用五菱的“消费升级”牌。然而,在品牌向上发展之路上,汽车企业要想脱颖而出,需要潜心钻研,专注于对核心技术的研发、对市场的把控以及对品牌的塑造。在专业人士看来,宝骏品牌仅仅做了一些更换标识、提高售价等糊弄消费者的表面文章,却拿不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去撕下“低端”品牌的标签,也未在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等基础能力上下功夫,就本次质量危机而言,新宝骏品牌的向上之路无疑又被蒙上一层阴影。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专题】宝骏560“失信”消费者,五菱缘何深陷乱局

2020-07-27 13: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