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沃尔沃在华高速成长的秘诀

2020年08月25日 10: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自2010年8月吉利正式收购沃尔沃,这一北欧品牌在中国市场得到长足发展。那么,过去十年间,沃尔沃在华高速成长的秘诀是什么?相关方面高屋建瓴,业界同仁努力探求。为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记者从多年的采访中做了归纳与总结。

  十年来,沃尔沃在中国的发展很是“接地气”,特别是价格方面,形成了一整套本土研发、生产和营销体系。其中,在OEM供应商选择上,充分利用和巧妙借助一汽-大众捷达的配套体系,让沃尔沃实现了国产化进程中的“跨越式”发展。有汽车专家在采访中表示:借助捷达配套体系,大幅降低了沃尔沃在全球范围的采购成本;快速推进国产化,为沃尔沃产品价格的不断“下探”,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外,沃尔沃实现全面复兴的背后,还是其在中国市场“入乡随俗”地借鉴老东家——吉利的定价机制和价格策略。不仅成功地将此前高高在上、遥不可及的“富豪”品牌变成许多中国消费者触手可及的汽车品牌,而且也迫使众多高档车“飞入寻常百姓家”。

  从2016年底压轴出场的S90,到相继上市的XC60、XC40、S60……沃尔沃个性鲜明的新产品每每能够颠覆人们对其“北欧古板”风格的认知。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赖以成名的“安全”上,沃尔沃正遭遇坎坷。1-7月,沃尔沃累计召回39.57万辆汽车,是其同时段销量的4.93倍。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沃尔沃此前依靠扎实的安全性,在竞争激烈的高档车市场拥有‘一技之长’,是非常不容易的,也更需坚持、持续提升优势。”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揭秘沃尔沃在华高速成长的秘诀

2020-08-25 10: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