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领跑全球高档车"前半程" 奥迪奔驰紧追

2015年07月13日 08: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上半年,若论销量的绝对值,三者的排序依次为宝马、奥迪和奔驰(即:BAB);若论及增长率,其排名则为奔驰、宝马和奥迪(即:BBA)。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网汽车一直持续关注奥迪与宝马的全球高档车第一宝座的竞争。现在,作为汽车发明者的梅赛德斯-奔驰,正逐渐追赶上来,相信下半年的竞争将更加好看。

  进入7月,高档车品牌纷纷亮出自己的销售数据。在已经完成的“半程跑”中,宝马(BMW)品牌延续了10年以来的胜利,以约3万辆的优势继续领跑;而在半年销售90万辆上下,奥迪和奔驰则以可忽略不计的3000多辆差距,几乎并列第二。

即将上市的全新宝马7系

  1-6月,宝马品牌(BMW)在全球市场的销量达932041辆,比上年同期攀升5.1%;同期,奥迪全球累计交付902400辆汽车,同比增长3.8%;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累计销售汽车898425辆,同比增长14.17%。

  对于继续保持领先的优势,负责BMW品牌销售和市场营销的宝马集团董事罗伯森表示:“我们对2015年上半年取得的增长很满意”,他接着说:“虽然在一些市场面临着阻力,但我们依然在欧洲、亚洲和美洲等世界各地实现了全面增长。我们最近首发的创新车型已全面上市,相信这些车型和我们计划推出的更多新车型将确保下半年继续保持这一增长态势。”

  上述3家来自德国的高档车制造商,通常会因销量的多少而被称为:BAB或BBA,其中宝马品牌在过去的10年间保持第一。今年上半年,若论销量的绝对值,三者的排序依次为宝马、奥迪和奔驰(即:BAB);若论及增长率,其排名则为奔驰、宝马和奥迪(即:BBA)。

 

即将亮相的全新奥迪A4

  由于增速放缓,奥迪与宝马的差距被扩大至近3万辆,比1-5月的差距扩大一倍还多。当时,宝马对奥迪的领先优势只有14709辆。6月,奥迪在全球交付汽车157450辆,同比增长只有1.3%。同期,宝马(BMW)品牌共交付172437辆汽车,比上年6月增长5.0%。显然,宝马在6月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领先优势。

  同样,由于增速的增长,梅赛德斯-奔驰在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汽车898425辆,同比增长14.17%;其中,6月,梅赛德斯-奔驰的销量达到169616辆,同比攀升高达19%。至此,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市场只落后奥迪品牌3975辆。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网汽车一直持续关注奥迪与宝马的全球高档车第一宝座的竞争。现在,作为汽车发明者的梅赛德斯-奔驰,正逐渐追赶上来,相信下半年的竞争将更加好看。

上市后深受欢迎与好评的奔驰-迈巴赫600

  在上述3家高档车的第一大市场——中国,奥迪品牌的上半年销量为273853辆,同比微增1.9%,仍以较大的优势领跑;宝马(含MINI)在中国大陆的销量为230601辆,同比增长2.5%,保持第二的位置;奔驰(含smart)在华共销售165321辆,同比增长23%,相对缩小了与奥迪和宝马的差距。其中,6月,奥迪的销量降至47831辆,比上年同期下跌5.8%;宝马(含MINI)在中国市场销售40174辆,与上年同期相比约为0增长;奔驰(含smart)在华销售32507辆,同比增长38.5%。(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相关阅读:

    1.5万辆 BMW品牌将全球领先差距拉大

    1.3万辆 一季度奥迪与BMW全球差距再缩小

    高档车市场改朝换代 奥迪今年或将超越宝马

(责任编辑:王婵)

精彩图片

宝马领跑全球高档车"前半程" 奥迪奔驰紧追

2015-07-13 08: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