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成都车展:大众借展会效应反弹?

2015年08月31日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朱津津   

  2015年成都车展开幕在即,饕餮盛宴与“小长假”不期而遇,“汽车人”开启亢奋模式。中国经济网汽车事业部依然沿袭“老传统”,力求用鲜活的视角、犀利的思考,带您走近成都车展,今日推出“我眼中的成都车展”系列之三:大众借展会效应反弹?

  “西南重镇”成都可谓大众汽车在西部的大本营,一汽-大众成都工厂更是担负着生产主力车型新速腾和新捷达的重大责任。在中国市场遭遇前所未有的压力,大众仍坚持推新车型,希望以此逆转颓势。

2014年成都车展大众展台

  一位汽车媒体人曾这样调侃,“大众品牌的任何车型在成都市场都不愁卖”,就连一年只卖出几千台的大众旗舰车型辉腾在成都都有着特定消费群体。以此,足以见得蜀国人民对大众的追捧与热爱。

  然而,受到消费升级、日系回暖、公务车改革以及召回事件的多重因素影响,大众在华销量正在遭遇着冲击。网通社报道称,大众7月份在华销量下滑了5.3%。

  盖世汽车网数据显示,2015年7月一汽-大众销量为100,858辆,较去年同期142,299辆下跌了29.1%;1-7月累计销量下跌13.7%至90.50万辆。

  上海大众同样难以幸免。今年7月上海大众共销售99,703辆汽车,同比下滑25.1%,去年同期实现133,028辆;1-7月累计销量为103.85万辆,虽然排名榜首,但是销售却同比下跌3.3%。

第七代高尔夫GTI

  今年成都车展,一汽-大众第七代高尔夫GTI将正式上市;上海大众带来了刚上市不久的全新朗逸、全新朗行,斯柯达新速派也将在成都上市。大众能否在成都继续谱写销售神话?下半年大众的整体销量能否因为成都而拉升?尽请期待。(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津津)

    参考阅读:

    我眼中的成都车展:自主品牌SUV的隐忧

    我眼中的成都车展:谁能扮演消费风向标

(责任编辑:王婵)

精彩图片

我眼中的成都车展:大众借展会效应反弹?

2015-08-31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朱津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