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澈:对未来充满信心 为下个130年奠定基础

2015年09月18日 10: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奔驰今年仍会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并且希望可以保持到明年。今年奔驰在华销量将会超过30万辆。 

  我一直认为在中国市场,中国客户喜欢奔驰品牌是因为它原汁原味德国品牌的基因。并且,我们在产品中也要加入并且体现出中国元素。 

  未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会越来越便宜,它是通过技术上的进步以及效率的提高来实现的。 

  2015法兰克福车展上,“到家了”的奔驰以庞大阵容参展,上下三层的展台可谓气势磅礴。其中,全球首发的IAA空气动力智能概念车、S级敞篷车、smart敞篷版,以及最新的C级轿跑车备受瞩目。 

  期间,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接受了媒体专访,以下为其专访整理及精选。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 蔡澈

  媒体:奥迪和宝马今年在华市场表现有所下降,而奔驰仍然呈现出强烈增长势头。未来,奔驰在华销售预期是怎样的?将有几款全新车型引入中国? 

  蔡澈:对今年以及明年的销量,奔驰已经做好了规划。目前,我们正处于追赶(竞争对手)的阶段。奔驰今年仍会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并且希望可以保持到明年。奔驰希望可以增强对市场的掌控力,我们对明年的销量增幅还是乐观的。 

  唐仕凯:经销商网络的增加,以及经销商的售后和销售部门的培训,对于让消费者获得最优的客户体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再加上广泛的产品线,例如全新长轴距C级车,GLA SUV以及未来将会上市的GLC SUV,我们对今年以及未来的销量表现充满了信心。今年奔驰在华销量将会超过30万辆。 

  媒体:请谈一下今年奔驰逆势增长背后的原因。 

  唐仕凯:一个出色的销售团队很重要,良好的经销商合作关系也同样重要。我们邀请了所有的重要的经销商投资人来参加法兰克福车展,让他们看到我们的全新产品,对我们的未来充满信心,他们需要也一定会获得利润。 

  我们有强大的经销商网络,细致的培训,以及更多的新车型,这些是我们通向成功的关键。正如大家所看到的那样,我们致力于加强工程师的团队,希望能更好地理解中国市场需求,中国客户的需求,希望可以提供最适合这个市场的产品。

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 唐仕凯

  媒体:奔驰明年将会迎来130岁生日。在漫长的品牌发展历史中,您认为奔驰车主都有哪些共性?在中国,您更愿意将车卖给怎样的车主? 

  蔡澈:奔驰是汽车工业的奠基者、这个产业的创造者,我们有最长的品牌历史。既建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承担起了巨大的责任。当然,我们目前所做的是为梅赛德斯-奔驰的下一个130年奠定基础。 

  这个品牌有一些很重要的传统品牌核心优势,比如安全性、制造工艺和质量以及坚久耐用性等等。一方面我们要加强,保持传统的品牌亮点;另外一方面,我们需要更年轻的用户,以及女性用户。我一直认为在中国市场,中国客户喜欢奔驰品牌是因为它原汁原味德国品牌的基因。并且,我们在产品中也要加入并且体现出中国元素。 

  唐仕凯:首先,中国市场是一个精彩纷呈的年轻化的市场,客户的平均年龄为35岁。我们的客户体现出年轻进取的精神,他们随时随地希望与外界进行互动,他们也追求更加动感的产品。 

  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拥有非常好的形象,它源于S级车在这个市场获得的成功以及它的光环。同时我也希望,借助着我们其它的全新车型,奔驰可以更具吸引力。我们非常尊重快速前进的中国社会以及消费者,我们也用心所向,驰以恒更好地诠释了品牌的理念。我们希望更加贴近中国消费者,并且与他们产生共鸣。我们的品牌将始终保持谦逊的心态以及对中国消费者的尊重。 

  媒体:我们一直关注北汽收购戴姆勒股份一事,目前进展如何? 

  蔡澈:戴姆勒在中国已经建立了多家合资企业。北汽集团作为我们在华主要合作伙伴之一,双方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盟关系,戴姆勒目前持有北京汽车约10%的股份。我们一直致力于保持对潜在长期投资者的吸引力。因此,我们同样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者。 

  媒体:奔驰宣布开发全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研发会不会影响到未来盈利的能力? 

  蔡澈:从整个汽车产业的变化来说,我们不停地往汽车内加东西,使其变得更加先进。对于插电式混动车型成功的关键是提升效率。按照欧洲刚刚颁布全新排放标准,我们计算每辆车的成本要增加4000欧元,通过对技术优化,成本会降低2000欧元,通过先进的车辆材料技术,我们又将成本减少2000欧。因此,未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会越来越便宜,它是通过技术上的进步以及效率的提高来实现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涛)

    参考阅读:

    奔驰全球销量超奥迪 高档车重回BBA格局

    奔驰首获全球单月销冠 宝马领先奥迪超3万辆

(责任编辑:王婵)

精彩图片

蔡澈:对未来充满信心 为下个130年奠定基础

2015-09-18 10: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