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再遇难题 德检察官关注二氧化碳排放造假

2015年11月26日 0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检察官在查阅了大众柴油车排放数据之后,正着手对汽车展开调查,以确定是否涉及二氧化碳排放违规。在欧洲,汽车尾气中的二氧化碳排放超标,将面临高额征税,这也成为衡量汽车排放的重要指标和依据。

  综合外电报道:当大众集团为“操纵柴油排放检测”丑闻,而忙得焦头烂额之际,德国检察官又瞄准了一个新目标——大众是否操纵了尾气排放中的二氧化碳指标,这将招致税务违规。

  据称,该检察官在查阅了大众柴油车排放数据之后,正着手对汽车展开调查,以确定是否涉及二氧化碳排放违规。在欧洲,汽车尾气中的二氧化碳排放超标,将面临高额征税,这也成为衡量汽车排放的重要指标和依据。

  有分析师预计:一旦二氧化碳排放操纵成立,大众集团将面临超过20亿欧元的罚款,其中包括支付政府的税务罚款。

  目前来看,通过操控电子程序,改变排放数据的做法,尚未取得实质性证据,但检察官声称“不排除这种可能”。

  今年第三季度,因为操纵柴油发动机排放造假,大众集团已经拨出67亿欧元,以应对和解决难题。“排放门”特别调查小组,已于上个月“突袭”了大众集团总部和其他办公室,并带走了一部分柴油发动机及实验数据。

  奥迪公司于本周一表示,将修复其在欧洲的超过8.5万辆安装了排放控制软件的3.0升柴油发动机车辆。本月初,美国监管部门指控其违反了《美国清洁空气法》。

  奥迪在声明中表示,将针对修改后的软件,向美国政府提交一份新的排放许可证申请。一旦获得美国环保局和加州空气资源局的批准,奥迪将在车辆中安装新的软件。

  此外,受到大众“排放门”事件的影响,德国政府正在考虑扩大“排放检测部门”的权限,以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来自德国技术检测协会北方分公司的负责人强调:不应屈服于来自汽车行业的压力,应扩大车辆检查,包括电子软件。

  该负责人声称:已经坚持多年呼吁此事,“检查软件”应该是技术专家需要核对和检查的一部分,但他的努力并未得到车企的认可。“汽车制造商一直声称,引擎软件以及控制技术,是公司的机密。” 未来,是否公开发动机控制软件的数据,以及接受检查,有可能成为欧盟法律新范畴。

  有评论指出:应当呼吁欧洲在汽车尾气排放检测中“统一起来”,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车企,应当采纳更为严格和统一的检测标准。

  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ICCT)于本周一发表了一份报告:提出建立一个“Europewide”(全欧洲)认证机构,协调和检查欧洲汽车企业的排放情况。而上个月,欧盟委员会也提出类似议案,强调测试将从明年开始运营,从2017年开始逐步扩展到所有新车。(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编译)

    相关阅读:

    【专题】大众汽车陷排放造假丑闻

    大众排放修复易于操作 奥迪提出解决方案

    大众销量下跌难敌丰田 造假车辆新增43万

(责任编辑:谢源)

精彩图片

大众再遇难题 德检察官关注二氧化碳排放造假

2015-11-26 0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