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加强在华技术合作 积极推进插电式本土化

2016年03月02日 08: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随着大众集团将在中国设立“未来中心”,奥迪一方面将承担本土化的设计和研发,另一方面将与合作伙伴加强技术联动,积极推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本土化发展。奥迪全球技术研发董事 Stefan Knirsch表示: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聚焦用户体验,是奥迪技术和研发的关键。

  2016日内瓦国际车展期间,奥迪发布了全新Q2车型,这是一款基于MQB平台研发,旨在突出更为年轻化的跨界小型SUV。奥迪全球技术研发董事 Stefan Knirsch在发布会后接受了媒体专访,并强调:奥迪Q2车型通过多边形设计元素,增加鲜明色彩和配置各种材料,以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期待在中国市场的良好表现”。

奥迪全球技术研发董事 Stefan Knirsch

  践行集团战略 倡导电动化和数字化

  “先从电动车开始谈起,奥迪将在2018年将推出纯电动车,预计行驶里程达到500公里,确保车辆的品质和安全性。” Stefan Knirsch说。“而在燃料电池领域,也将坚持研发投入,力争开发出适合量产的产品。”

  据Stefan Knirsch 介绍,在自动驾驶方面,奥迪一直有条不紊地大胆尝试。2009年,奥迪首次推出自动驾驶功能的TT车型;2014年,奥迪公司通过实践证明了自动驾驶技术在赛道上的应用;2015年,奥迪自动驾驶汽车从旧金山开到洛杉矶,行驶超过800公里;同样是在2015年,奥迪自动驾驶汽车在中国上海的复杂路况中,得到稳定性和一致性的验证。

  谈到大众集团即将在中国设立的“未来中心”,Stefan Knirsch表示:,奥迪一方面将承担本土化的设计和研发,另一方面将与合作伙伴加强技术联动,积极推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本土化发展。

  “无论是技术研发,还是产品设计流程,都积极与一汽大众加强合作。在探索零排放历程中,奥迪更看好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而这一技术也得到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 Stefan Knirsch说。

奥迪发布Q2车型 突出更为年轻化的小型SUV

  重视用户体验 满足年轻消费者需求

  毫无疑问,奥迪在本届日内瓦车展的重头戏就是推出Q2车型,这是一款基于MQB平台研发,旨在突出更为年轻化的跨界小型SUV。Stefan Knirsch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加大SUV和跨界车型的投放,将是奥迪公司的一个重要举措,“Q2车型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A1和A3也在小型车领域独树一帜。虽然中国市场一直有追求大尺寸、加长车型的偏好,但年轻化、小型化仍是趋势。”

  据了解,奥迪Q2车型通过多边形设计元素,增加鲜明的色彩和配置各种材料;与此同时,还大量应用车载互联技术,让用户充分享受移动互联带来的便利性。

  “奥迪Q2车型还配备了大量安全性技术,包括车道偏离辅助和车距报警辅助,以及抬头显示系统等主动安全功能。” Stefan Knirsch介绍说,“这款俏皮设计语言的全新车型,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值得期待。”

  Stefan Knirsch还特地指出,奥迪将持续关注可持续发展,“随着虚拟后视镜技术在未来的应用,可以在设计层面改进汽车的风阻,同时增加车顶太阳能玻璃储能应用,这些都可以进一步起到节能效果。”(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相关阅读:大众将用变革赢回信任 更加数字化和电动化

          聚焦SUV和新能源车 日内瓦车展将于今日开幕

(责任编辑:杨昕艳)

精彩图片

奥迪加强在华技术合作 积极推进插电式本土化

2016-03-02 08: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