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德睿:捍卫在中国的地位 保持温和的增长

2016年03月09日 0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面对奥迪去年在华增速放缓的压力,以及竞争对手同比正向的增长,冯德睿给出正面回应:“原因确实是我们战略性的决定,特意减少了总量的压力,旨在让中国的经销商继续获得利润,防止满意度降低,陷入恶性循环。”

  谈及奥迪今年在高档车的市场预期,冯德睿强调:要捍卫奥迪在中国市场上的位置,并维护好经销商体系的发展,同时适应中国经济发展的整体环境,保持“温和的增长”。

  奥迪公司2016年全球新闻发布会期间,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市场销售董事冯德睿,特意接受中国媒体的访谈,一方面直接回应了去年在中国市场增速下滑的原因,另一方面阐述了奥迪“保持温和增长”的战略思维。并结合奥迪2025战略,强调在电子化、数字化和城市化方面,与中国的合作伙伴,深入开展合作。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市场销售董事冯德睿

  回应中国增速放缓 强调经销商利益

  回顾2015年全球高档车市场,德系三强“你争我赶”的态势不禁让人大呼过瘾。宝马、奔驰和奥迪的最终差距,也缩小到10万辆区间。其中,宝马销售1905234辆,同比增长5.2%,奔驰销售1871511辆,同比增长13.4%,奥迪销售1803246辆,同比增长3.6%,应该说,奥迪的销量增幅与竞争对手相比,落了下风。

  “十年以前我们发布了战略,力争在豪华车市场成为第一,当时和宝马、奔驰之间的差距是30万辆,差距相当于5个月的销量。现在是10万辆的差距,相当于三个礼拜的销量。”冯德睿说,“要是按跑步来计算,之前是落后人家五圈,现在大家都在一圈里跑,只是还落后几米或者几百米。”

  客观地讲,奥迪去年在中国未能取得理想的业绩,全年销量微降1.4%至570889辆,但依然保持了高档车市场“老大”的地位。冯德睿在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解释:考虑到奥迪在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领军地位,以及市场整体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为了保障经销网络的稳定和投资人的利益,并未采取激进的策略。

  “2014年,我们比奔驰的市场占有率高出一倍(中国),但这种状况不能永远维持下去,这我们很清楚。在几个竞争对手当中,奥迪的本土化战略开始得最早,最多的时候,比奔驰国产的车型多了三个。”冯德睿说。

  冯德睿表示:去年增速下滑,是奥迪方面的战略性决定,特意减少了总量的压力,旨在让中国的经销商继续获得利润,防止满意度降低,陷入恶性循环。

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亮相的奥迪Q2车型

  保持“温和的增长” 加强在华深度合作

  谈及奥迪今年在高档车的市场预期,冯德睿强调:要捍卫奥迪在中国市场上的位置,并维护好经销商体系的发展,同时适应中国经济发展的整体环境,保持“温和的增长”。

  据了解,未来几个月将有多款新车型陆续上市,同时,今年还将有多款奥迪车型迎来产品的更新换代。预计到2016年夏季,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奥迪车型中,近60%将得到更新。

  “2015年是慢慢巩固的一年,我们也很清楚,今年销售总量的60%要换成下一代车型,去年的换代车型是奥迪TT,今年年初是新一代Q7。接下来还有A6的小改、Q3的小改,以及全新的A4投放。”冯德睿介绍说。

  “举例来说,在美国和欧洲,Q7的需求量非常大,这足以说明这个产品非常出色。在欧洲,A4订单比去年增加了30%,所以对2016年在中国的销售有信心。”冯德睿说。

  谈及奥迪全球年会上公布的“2025战略”,冯德睿也表示:要在三个核心上—电子化、数字化和城市化,加强与一汽大众的全面合作。包括A3电动版以进口车形式进入中国,插电式A6L将在长春生产,未来还会有中国本地生产的奥迪纯电动车型。

  “我有三年时间在一汽-大众做财政方面的董事,然后在奥迪中国做了五年的领导,我和家人一起住在北京,都是中国的粉丝。我相信中国开放性的友好形式,而且是经过考验、有效的合作关系。”冯德睿说。(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相关阅读:

    奥迪今年将推出20余款新车 2025战略浮出水面

    奥迪携多款全新车型亮相日内瓦车展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冯德睿:捍卫在中国的地位 保持温和的增长

2016-03-09 0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