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开建 大众逆势投资步步为营

2016年05月19日 07: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中国经济网天津5月19日讯(记者 郭涛) 18日,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在天津正式开工建设。作为一汽大众首个专属SUV工厂,华北基地在为一汽大众2020年实现年产300万辆战略愿景提供支撑的同时,更是成为大众在华逆势投资的有力体现。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开工建设,出席嘉宾为奠基石培土

  据介绍,一汽-大众华北基地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约195亿元人民币。主机厂占地面积达108.1万平方米,投产后,年产轿车30万辆,可吸纳6000名员工就业。计划将于2018年底建成投产。

  华北基地建设中计划修建光伏电站,发电容量可达11兆瓦,每年将减少1.1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以及30万吨的淡水消耗。同时,废水也将得到100%循环利用。此外,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绿化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绿化率近20%。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在开工现场表示:“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的开工,标志着中国一汽和德国大众在深化合作的道路上步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中国一汽将借助天津市各级政府的强有力支持,与德国大众一道,努力把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建设成为区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标杆企业,推动天津汽车产业新城发展升级。”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出席仪式并讲话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在华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的建立将使我们更迅速地满足中国消费者以及整个乘用车市场的需求和期待。同时,通过应用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技术,华北基地将充分实现可持续发展。”

  近年,受宏观经济增长放缓影响,中国车市遭遇“新常态”下的低迷。同时,随着运营成本增长,节能环保法规加严,本土企业崛起等,行业竞争更趋惨烈。

  作为最早一批来华合资的跨国车企,大众在华投资逆势而上,充分显示出其对于中国车市的信心以及在华发展的决心。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的开工建设正是对此的有力体现。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现场致辞

  海兹曼曾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大众将会继续植根中国,耕耘中国市场,在投资计划上将坚定不移地履行以往所作出的承诺。“2016年,我们在中国的总投资大约40亿欧元,之后几年间我们也会保持相似的投资规模。”

  大众的逆势投资,在完成其战略布局,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同时,更为中国汽车行业以及所在地区经济带来极大拉动作用。

  据悉,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的建设,将带动一大批零部件供应商陆续落户天津,预计零部件供应商总产值可达300亿元至400亿元;并将极大助推天津区域经济产业链发展,促进开发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解决劳动就业,增加地方政府财政收入。

  相关阅读:

  投资、创新、本土化——海兹曼:大众正实施变革

(责任编辑:杨昕艳)

精彩图片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开建 大众逆势投资步步为营

2016-05-19 07: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