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激烈,捷豹路虎要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

2016年09月06日 0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中国市场正在发生着非常大的变化,过去买车买的就是品牌,但是现在的情况不一样了。现在的消费者在购买车的时候考虑的因素很多,远远超过品牌这个因素,因为现在的消费者更加成熟。

  本届成都车展,在豪华车市场第二梯队领跑的捷豹路虎备受关注。特别是随着捷豹品牌第一款国产车——XFL在8月底上市,更让媒体和现场观众趋之若鹜。就此,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了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总裁毕少朴和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常务副总裁胡俊。

2016成都车展上,捷豹路虎主要领导与XFL合影(左一为胡俊,左二为毕少朴)

  问:一段时间以来,IMSS在协同效应上得到了认可,也得到了合资公司的充分授权,请问这个机构是如何处理进口车和国产车型关系的?进口和国产车大概是怎么样的比例关系?

  毕少朴:现在,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大概是50%对50%,将近50%是国产,50%是进口车型。这也彰显了IMSS的成功。我们现在有来自两个方面的支持: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我们要共同努力来满足双方的需求以达到协同效果。通过15到18个月的发展,我们已经有了很好的进展,证明IMSS的组织架构是行得通的。我们的方向也是一致的。因此,我们会坚持走下去。

  胡俊:其实IMSS是一个蛮特别的组织架构形式。第一,这个组织得到了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两边的充分授权。第二,这个组织实际上是由来自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的人员共同组成的。我们是一个团队同时在负责国产和进口车事务。在团队这个层面,包括品牌建设、销售、售后等,对国产车和进口车的目标都是一样的。IMSS其实是只有一组目标,确保我们整个组织是朝同一个方向努力。在过去一段时间里,IMSS还是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当然有很多地方要改进,所以接下来还要有很多工作要做。

  问:几天前,全新国产捷豹XFL正式上市,引起市场的震动。我们想知道对捷豹XFL这个车,公司大致有怎么样的期待?

  胡俊:豪华轿车(中大型轿车)市场需要一个新的面孔和新的声音的。因为市场不断扩大,消费群体不断扩大。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也越来越显现出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产品能够表达自己的生活状态和个人价值观。这些有个性需求的消费者也是我们想去锁定的。所以在奔驰、宝马、奥迪三个传统意义上的豪华轿车以外,捷豹是能够成为新的选择,能够给大家提供全新的、可以展示自己品位和格调的一款车型。这是我们对这个产品的定位和未来目标。

  我们带给大家的是高品质、有个性的产品,而且价格也真的是很有诚意。所以我们对这个产品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问:为什么捷豹的第一款国产车型会选择XFL?

  胡俊:如今细分市场竞争很激烈,产品众多,基数庞大。但作为豪华轿车(中大型轿车)来说,这个市场对建立品牌,建立产品的认知也最为重要。在这个细分市场站稳脚跟了,才能说在豪华轿车市场里面站稳脚跟了。所以我们从市场切入,也是根据市场情况选择了捷豹XFL。当然从产品方面来讲,我们也觉得XFL本身就具有很好的竞争力,这是一款非常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

捷豹首款国产车型XFL

  问:捷豹路虎在产品序列发展的同时是不是有一些经销商网络扩展的计划或者是规划?

  毕少朴:如果要做到销量上面的发展,发展经销商肯定是必须的,现在我们已经在稳步拓展经销商的网络建设,已经开业的经销商网点是208家,明年也会有比较多的增长。区域选择上也会有侧重性,应该会更侧重于西区,因为西区市场有很大的潜力,并且会更多的覆盖三四线城市,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经销商网络覆盖到更多的城市,来帮助中国的消费者更加便捷地享受到顶级的产品和服务。

  问:捷豹路虎一直在说“客户至上”,售前和售后都在说,咱们各个层面上怎么样去实现客户至上的品牌理念?

  毕少朴:中国的市场正在发生着非常大的变化,过去买车买的就是品牌,但是现在的情况不一样了。现在的消费者在购买车的时候考虑的因素很多,远远超过品牌这个因素,因为现在的消费者更加成熟。这就是一个市场成熟的表现,所以我们的理念就是“客户至上”。无论是IMSS,还是工厂,还是经销商,我们所做的任何一个决策都必须要考虑到客户的需求。

  为不断实现这一目标,我们从内部和外部共同努力,因为我们考虑的是长远的发展,而长远发展必须要坚持“客户至上”。所以我们也在不断迎接挑战,希望给消费者更多更好的体验,现在的市场竞争非常的激烈,所以必须要以消费者的体验为中心。(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相关阅读:

    捷豹路虎欲联手造电池 保时捷为电动车扩员
    施韦德、毕少朴:中国市场是捷豹路虎最重要的市场
    胡俊:捷豹路虎经销商八成以上都是盈利的
    对话毕少朴、胡俊:捷豹路虎是怎样定价的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竞争激烈,捷豹路虎要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

2016-09-06 0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