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涛不绝:奔驰连续8月夺冠 宝马奥迪加紧布局

2016年09月14日 07: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在刚刚过去的8月,奔驰单月及今年累计销量再次超越宝马及奥迪,连续第8个月成为全球高档车市场销量冠军。

  实施全新品牌战略的宝马,8月新能源车型表现格外抢眼。同时,其在中国市场也已连续三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

  而处在落后位置的奥迪,近来可谓动作频频。奥迪正用数字化、城市化和可持续发展迎接正在到来的变革。

  转眼,今年第三季度的第二个月已经过去,2016年留给车企的时间仅剩不到4个月。在刚刚过去的8月,奔驰单月及今年累计销量再次超越宝马及奥迪,连续第8个月成为全球高档车市场销量冠军。

  1-8月,奔驰的累计销量已超出宝马44124辆,而这一数字上个月为30442辆。奥迪与奔驰之间的销量差距也已拉大至超过9万辆。

  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车

  SUV再成最大销量来源 新E前景可期

  来自奔驰官方的数据显示,8月,奔驰品牌全球销量达156246辆,同比增长11.8%,连续三年半刷新月度销售记录。其中,奔驰在中国与欧洲市场销量增势明显,美国销量则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1-8月,奔驰品牌在全球累计交付新车1326635辆,同比增幅11.7%。

  奔驰全球营销总监欧拉·凯勒纽斯(Ola Kaellenius)表示,“奔驰已在全球范围内累计售出了超过4百万辆的SUV,这让奔驰品牌的影响力相比此前得到了极大提升。得益于两位数的增速,8月,SUV再次成为了奔驰销量的最大来源。”

  据悉,奔驰旗下SUV车型8月全球销量同比增长近40%,达56286辆。其中,GLA及GLC广受欢迎。自2011年以来,奔驰SUV车型的销量已经增加了一倍多。

  8月,奔驰在中国市场实现销售41072辆,同比增长25.4%;1-8月,奔驰累计销量已达298348辆,同比增幅31.1%。8月,奔驰本年度最重磅车型全新长轴距E级车正式上市,从E级目前在全球范围的热销程度来看(8月销售17000辆),这款专属中国的E级车前景值得期待。

  宝马向中国市场提供5个系列共9个型号的新能源产品

  品牌战略获成功 在华连续三月两位数增长

  在刚刚结束的成都车展上,宝马发布多款新能源车型,并宣布将向中国市场提供5个系列共9个型号的新能源产品。这一举措充分显示出,宝马对于发展新能源的重视程度。

  这主要基于宝马在成都车展上公布的最新品牌战略,未来其BMW i品牌将成为宝马集团的创新平台,源于此项目的BMW eDrive科技将拓展到BMW全系主力车型,统一命名为“BMW i电动性能”。

  今年前8个月,BMW i和BMW i电动性能车型共交付新车34664台,超越了2015年的全年销量。

  而对于宝马主品牌,未来其将涵盖所有细分市场,在大型高档车、SUV和紧凑型高档车等领域集中发力。

  8月,宝马品牌在全球范围共销售新车142554辆,同比增幅达5.0%;前8月总销量为1282511辆,同比增长5.5%。

  宝马集团负责BMW品牌销售与市场的董事罗伯森博士表示:“宝马集团全线产品的热销说明了我们品牌战略的成功。”

  今年3月,宝马启动了全新的“第一战略”,而宝马此次公布的品牌战略,则表明“第一战略”正率先在其全球最大市场——中国全面落地。

  在中国市场,宝马集团连续三个月实现两位数的单月增长速度,并在8月份继续刷新单月增幅,达到16.3%,使得今年前8个月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达到329972辆,同比增长9.4%。

  全新奥迪A4L

  连续80个月实现增长 数字化迎接变革

  奥迪官方数据表明,奥迪8月全球销量达132350辆,同比增长2.9%;今年前8月,奥迪累计销售汽车1234900辆,同比增长4.9%。

  “奥迪已连续第80个月实现增长,这说明我们所追求的是较为长远的成功”,奥迪销售及市场董事冯德睿(Dietmar Voggenreiter)表示,“在目前困难的市场环境之下,实现健康、可持续的发展,对我们而言至关重要。”

  自去年被奔驰超越后,奥迪与两位竞争对手之间的距离正逐步被拉大。或为尽快摆脱颓势,奥迪近来可谓大动作频频。

  上周六(9月10日),奥迪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品牌体验活动——“2016奥迪品牌峰会”在上海拉开帷幕。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奥迪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47场产品秀,其展车数量更是将超过30款。

  10日当晚,第九代奥迪A4L也宣布正式上市。据称,全新A4L相比现款A4L实现了10大科技革新和40项变化,具有90%以上的不同。

  第二天(9月11日),一汽大众、奥迪又与中国最具实力的3家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在诸多数字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表示,“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变革。对我们来说,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词:数字化。奥迪应该为正在进行的转变做好最佳的准备。”

  8月,奥迪在中国市场向客户交付新车达49154辆,同比增长8.8%;前8月累计销量达385734辆,同比增长6.8%。(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相关阅读:

    涛涛不绝:奔驰再扩领先优势 宝马收获"超过以往的7月"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涛涛不绝:奔驰连续8月夺冠 宝马奥迪加紧布局

2016-09-14 07: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