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股上汽大众,斯柯达让合作关系更进一步

2016年09月30日 0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中国经济网9月30日巴黎讯(记者 张宇星) 9月29日,在回答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时,斯柯达汽车公司董事长梅博纳表示,参股合资企业(上汽大众),使斯柯达获得了一个在中国市场上进行独立品牌运作的前提条件,并且在以往非常友好的合作关系之上更近了一步。

斯柯达汽车公司董事长梅博纳

  当天,在媒体日的巴黎车展斯柯达展台,梅博纳接受了中国媒体记者的专访。梅博纳在“开场白”中透露,目前在中国,斯柯达已经有5个生产基地,我们也是一个受欢迎的雇主,拥有具有创新意义的产品,并且我们取得了合资企业上汽大众的部分股份。

  关于我们的合资企业参股的问题,在回答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时,梅博纳说,双方伙伴有一个协议,保持沉默,不能够公开具体的数字,(当然这)是一个有分量的数字。最终起决定意义的不在我们参股份额的大小,是我们获得了一个在中国市场上进行独立品牌运作的前提条件,并且在以往非常友好的合作关系之上更近了一步。

  作为中国汽车产业最早的合资企业之一,根据国家相关产业政策,上海大众的股东方——上汽集团与大众集团各持有百分之五十的股份。此次“斯柯达参股”,外界普遍认为是作为母公司的大众集团对斯柯达做了部分股权转让。此外,大众集团的另一家合资企业——一汽-大众的中外持股比例为百分之六十比百分之四十。其中,德方大众、奥迪分别持股百分之三十和百分之十。之前也曾有消息曝出中外双方有股权转让的可能。

  梅博纳谈到,今年3月,我们在捷克有机会迎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访问,借习近平主席的访问之机,我们也同中方合资企业伙伴一起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计划在2020年之前投资20亿欧元将用于新的产品、新的设施,同时也会用于强化人力资源方面,以此获得了实施我们计划的有利前提条件。他还透露,到2020年,最迟2021年,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由今年的30万辆,实现翻番增长。

斯柯达全新中级SUV车型KODIAQ

  他说,现在我们的产品标识已经成为上汽斯柯达,我们的合资企业,斯柯达以及我们的品牌进行了进一步一体化的融合,并且以这种形式出现在我们的用户面前,也更受消费者欢迎。

  另外,梅博纳还谈到,涉及到大众汽车中国和上汽大众这方面的内容,韩麦安先生(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斯柯达总裁)身处北京,他是以股东的角色来进行一系列的运作,具体的经营工作是由上汽大众来完成,而我们作为斯柯达来讲,又会同两个方面进行联系,并且施以我们的影响,我觉得整个的架构运作是相当成功的,这一点从我们现在所取得的成就上就可以看出。由此,中国经济网记者判断,斯柯达参股上汽大众已成“完成时”。

    相关阅读:

    SUV矩阵渐露峥嵘 斯柯达Kodiaq将拓展新市场
    SUV+新能源 斯柯达全球CEO:看好中国 持续深耕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参股上汽大众,斯柯达让合作关系更进一步

2016-09-30 0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