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和经销商,为品牌合则两利,合则共赢

2016年11月22日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在中国市场,奥迪(当然是一汽-大众奥迪)和奥迪经销商共同打造、培育了奥迪品牌,双方都有难以名状、难以割舍的情感。那么,为了奥迪品牌,奥迪和奥迪经销商是不是也应该静下心来,心平气和地道出苦衷、阐明观点、确定立场,一方也不必给谈判“限时”,另一方不必再下“最后通牒”。毕竟,为了你们都曾经无限付出的奥迪品牌,大家合则两利,合则共赢。否则,否则就打吧!打出个亲痛仇快!把奥迪打出这个市场也没什么。

  昨晚今晨,媒体纷纷报道了奥迪与经销商在广东佛山谈判“破裂”的消息。在一直关注这一事态进展的中国经济网记者来看,无论是出于对奥迪孜孜以求的在华销量增长,还是出于奥迪经销商自身利益的维护,双方都到了讲和、谈合的关键时刻。毕竟,在中国市场熠熠生辉的奥迪品牌下,你们都是一家人,为了共同珍爱的奥迪品牌,合则两利,合则共赢。

  据报道,昨天下午的谈判,傲慢的奥迪高层给了经销商代表一个“只有两个小时”的沟通时间;而经销商也毫不示弱,在简单陈述自己的立场和观点后,愤然离场,回敬了奥迪高管一个渐行渐远的集体背影。

  应该说,此次奥迪与经销商的会面并非一无是处。在经销商的声讨之中,奥迪情急之下“供出”:XX勾引(大意哈)我已经5年,似乎露出委屈与无奈,一副“傻傻上了当”的样子。同时,由于经销商毅然决然的离场,也令奥迪如数收悉了经销商的坚定态度。

  俗话说,时势造英雄。奥迪在中国市场之所以取得巨大成功,车子一定不错,但必须认清的是,合作伙伴——一汽的鼎力支持和无私运作,奥迪经销商的精诚合作和默默奉献,才是这一成功的两大支柱,也让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一时无两。现在,迫于全球市场竞争压力和赶超奔驰、宝马宏伟目标的需要,也许奥迪觉得自己翅膀硬了,可以单飞,甚至可以“劈腿”了,那就想多了。因为这并不遵从产业规律,并不符合市场需求,也不是高档车运作方式。中国还有句老话:水可以载舟,亦可以覆舟。经销商此次佛山会面的态度,对奥迪来说不能不是一个不祥的信号。

  就奥迪方面来说,我们不知道奥迪高管从经销商的背影都读到些什么。既然经不住诱惑,想要“劈腿”,而且自认为也是“纯爷们儿”一个,就拿出义无反顾、一往无前的狠劲,端得起,放得下。无论对自己,还是对经销商。反之,如果还不得不在现有经销商网络体系做坛坛罐罐的计较,做一城一地的盘算,您就迷途知返、痛改前非,了了“劈腿”的念想,做个深刻的检讨算了。汽车还得卖呀!因为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依然是奥迪全球销量的近三分之一。如果“鼎立”的一条腿瘸了,奥迪在全球还能站住脚吗?试问,您输得起吗?

  就奥迪经销商来说,在此次有人蓄谋已久(如XX)、有人异想天开(如奥迪)、有人包庇纵容(如大众)的事件中,无疑是最大的受害方之一(另一个是一汽,还有一个是一汽-大众?),成立组织、发声质疑、最后通牒、集体退场……都是无奈的维权之举。但是,一旦奥迪方面回心转意、改弦易辙,经销商还应该宽以待之。毕竟,生意咱还得做啊。

  其实,截至目前,在整个事件的进行中,最大的受害者还是奥迪品牌。在词锋激烈、唇枪舌剑的几方博弈当中,无言的奥迪品牌,也许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痛楚,在无助地痛哭、呻吟……见利忘义、过河拆桥、一意孤行、推诿扯皮,甚至劈腿、出轨……是奥迪的品牌形象么?是奥迪英杰汇的群像么?是奥迪车主的形象么?当然都不是!

  在中国市场,奥迪(当然是一汽-大众奥迪)和奥迪经销商共同打造、培育了奥迪品牌,双方都有难以名状、难以割舍的情感。那么,为了奥迪品牌,奥迪和奥迪经销商是不是也应该静下心来,心平气和地道出苦衷、阐明观点、确定立场,一方也不必给谈判“限时”,另一方不必再下“最后通牒”。毕竟,为了你们都曾经无限付出的奥迪品牌,大家合则两利,合则共赢。否则,否则就打吧!打出个亲痛仇快!把奥迪打出这个市场也没什么。(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相关阅读:

    专题:奥迪,奥迪!想说爱你不容易

(责任编辑:谢源)

精彩图片

奥迪和经销商,为品牌合则两利,合则共赢

2016-11-22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