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CSR战略升级 可持续发展贯穿全价值链

2016年12月14日 07: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中国经济网沈阳12月14日讯(记者 王跃跃)昨日,由宝马主办的“2016 BMW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沈阳铁西工厂召开。活动现场正式发布了《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2015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披露了华晨宝马于2015年期间在经济、环境和社会贡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此,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表示:“作为中国首家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的合资车企,华晨宝马以国际权威GRI G4严苛的标准连续三年发布《报告》,高度透明地披露公司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取得的成绩,这不仅是我们对于宝马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积极响应,更是我们身为中国企业的一份子、中国社会的一员,对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的长期承诺。”

  据《报告》披露,华晨宝马持续加大在华的投资规模,助力沈阳经济转型升级。据统计,截至2015年底,华晨宝马连续十年位列沈阳市纳税第一大户,当年纳税额超130亿元人民币。同时,华晨宝马向社会提供了1.6万个高品质的就业机会,就业岗位较上一年增长了8.6%。

  环境方面,华晨宝马在2015年的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进一步降至6.95升/百公里(2014: 7.06升/百公里),连续第二年位列中国乘用车生产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达标率榜首。另外,华晨宝马单位产品能源消耗再创新低,达到1.66 兆瓦时/单位产品。

  华晨宝马对环境的贡献还包括对未来出行方式的不懈探索和积极推动。在新能源车领域,华晨宝马在2013年发布了国内首款高档纯电动运动型多功能车——之诺1E;第二款车型之诺 60H也已经在今年公布;2015年推出了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目前,位于沈阳的研发中心已发展至500人,为新能源车的开发和测试提供雄厚的技术支持。未来,华晨宝马还有望成为中国首个建立高压电池生产线的豪华汽车制造商。

  社会贡献方面,BMW在中国再次升级了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从慈善捐助性公益升级为企业社会创新。升级后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重点关注两大领域:第一,推动社会发展,共享发展成果;第二,以及安全出行与可持续发展,以切实行动参与中国的创新社会治理。

  在这一全新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指导下,“BMW中国文化之旅”、“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等长期开展的企业社会项目实现了全面创新;与此同时,BMW还通过宝马爱心基金努力搭建各方长期参与爱心活动的平台,为中国社会的发展持续贡献力量。“华晨宝马秉承宝马集团总部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将可持续发展贯穿全价值链,并将其视为在中国市场取得长期成功的关键因素。”魏岚德说。

    相关阅读:

    重点关注两大方面 宝马"战略性企业社会责任"落地

(责任编辑:龚磊)

精彩图片

宝马CSR战略升级 可持续发展贯穿全价值链

2016-12-14 07: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