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涛不绝:奔驰或迎年度冠军 奥迪两事件引担忧

2016年12月14日 07: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目前的形势,对于奔驰而言确是一片大好。但近来发生的高管“辱华”事件也为其敲响了警钟——切勿因小失大。

  在“第一战略”地推动下,宝马新能源车型获得持续增长。这也让宝马信心倍增,并为明年定下了10万辆的销量目标。

  对于奥迪而言,11月并不平静,在旁人看来大有些“一招棋错,满盘皆输”的担忧。“再合资”以及“排放门”事件都为奥迪日后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

  伴随11月销量数据地陆续出炉,2016年的全球高档车市最终花落谁家,即将见出分晓。自今年1月起,奔驰已连续11个月夺得全球高档车市场销量冠军。如此趋势能够延续至12月结束,那么2016年将成为奔驰在11年后的又一个冠军年度。

  

奔驰C级

  奔驰前11月销量超去年全年 切勿因小失大

  奔驰发布数据显示,奔驰品牌11月销量增长了12.7%,达到182602辆,已连续45个月实现增长。自今年年初以来,奔驰品牌共交付了1893619辆汽车,同比增幅达11.8%。相比宝马,超出69129辆;比之奥迪,已超出近18万辆。

  负责销售及市场营销的戴姆勒董事会成员欧拉·凯勒纽斯(Ola Kaellenius)表示,“从今年年初以来的两位数增长,让我们在11月已经超过了奔驰品牌去年的总销量。这使得奔驰品牌在2016年创下了全新的记录。”

  11月,奔驰C级成为了其全球最受欢迎车型。自2014年全新换代以来,奔驰已在全球范围内交付了100万辆C级轿车及旅行车。全新E级车亦是销售强劲,上月其轿车及旅行车共销售26915辆,同比增长38.6%。

  SUV方面则依然是奔驰极为重要的销量来源。11月,共销售61266辆SUV车型。其中,GLC增长尤为强劲。

  目前的形势,对于奔驰而言确是一片大好。然而,却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11月20日,在北京发生的奔驰高管“辱华”事件,也为奔驰敲响了警钟——切勿因小失大。

  今年1月-11月,奔驰在华累计销量为417724辆(不含smart),同比大涨28%,其中,11月份,奔驰品牌销量为40868辆(不含smart)。

  

宝马X1 xDrive25Le

  宝马新能源持续增长 明年目标10万辆

  据宝马官方发布数据,截至11月底,宝马品牌今年在全球范围内累计销售182449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6%。11月,共向客户交付177740辆宝马品牌车,同比增长5.9%。

  SUV车型在全球的热销趋势,在宝马X系列车型中继续显现。宝马X1的11月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4.4%,达22595辆;而宝马X5的月销量则增长了17.6%,达到了15143辆。今年前11个月,宝马X系列车型销量共计579718辆,同比增长22.4%。

  同时,宝马7系的销量继续强劲增长,11月销量6883辆,同比增长70.3%;其今年累计销量已达54306辆,同比增长67.6%。

  在“第一战略”地推动下,宝马新能源车型获得持续增长。今年前11个月,宝马全球范围内共交付54857辆电动车。宝马集团负责销售及市场的董事伊恩·罗伯森(Ian Robertson)表示,“2017年,我们已经定下了10万辆的电动车销量目标。明年上半年,BMW 5系和MINI Countryma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实现明显增长。”

  “自2011年11月以来,随着宝马产品线地不断扩充,宝马集团的销售额每年都在增长。其中,电动车型的增加为这一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罗伯森补充道。

  在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宝马前11个月累计销量472705辆,同比增长11.2%。

  

奥迪新Q2

  奥迪“再合资”满城风雨 “排放门”愈演愈烈

  对于奥迪而言,11月并不平静,在旁人看来大有些“一招棋错,满盘皆输”的担忧。

  因与上汽集团“再合资”传闻被坐实,而引发的经销商“逼宫”事件,一时间闹得是满城风雨。加之,“排放门”事件得愈演愈烈,都为奥迪日后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

  据奥迪官方数据,11月,奥迪品牌在全球市场共交付154050辆新车,相比去年同期提升4.3%;其今年累计交付量达1713900辆,同比增长4.2%。

  “今年,欧洲是奥迪最强劲的增长引擎。尽管有许多政治和经济的不确定性,我们依然设法在所有大型欧洲市场大幅增加销售”,奥迪股份公司销售和营销董事冯德睿(Dr. Dietmar Voggenreiter)表示,“在欧洲,新奥迪Q2地推出进一步巩固了这一发展;紧凑型SUV将是未来该地区的重要销售驱动力。”

  11月,奥迪个人市场的最大增长来自中国。其销售额增长了6.6%,达52776辆。对奥迪Q3的需求同比增长46.8%。同时,A3的交付统计数字增长了31.0%,达到8529辆。自年初以来,奥迪在中国共向客户交付540040辆汽车,同比增长5.7%。(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相关阅读:

  涛涛不绝:奔驰10月增势不减 奥迪“铤而走险”?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涛涛不绝:奔驰或迎年度冠军 奥迪两事件引担忧

2016-12-14 07: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