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言乌龙:日产的事与愿违 辉昂的意外“撞脸”

2017年01月13日 0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创报道组   

  对于此次突发的乌龙事件,人们普遍认为东风日产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不知道东风日产会不会真的就让巨额代言费“打水漂”,或者还是如同一年前被广州恒大“袭胸”一样,通过法律程序予以解决?但此事对东风日产品牌形象的负面影响到底有多大?最后由谁来“铲丹”?如果需要进一步追问的话,为什么两个事件中受伤的总是东风日产?

林丹为东风日产代言

  盘点刚刚过去的一年,有多种多样的形式。昨天,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以《数据乌龙:本田125.6亿吸睛 进口Tiguan价格泄密》为题,做了企业容易出现的数据方面的“乌龙”报道,由此开启了我们的2016年“乌龙”系列回放。今天,让我们再来看一个企业或品牌在代言人方面的“乌龙”。

  2016年11月17日,广州车展媒体日前一天。就在几乎全国的汽车记者都赶赴羊城,甚至已经到了广州并开始采访的时候,传出著名羽毛球运动员林丹“出轨”的消息。

2016广州车展前,东风日产进行“铲丹”行动

  当天上午,有人在微博爆料称,林丹在妻子谢杏芳孕期出轨神秘女子,深夜酒店上演激情戏码。两人在酒店揽腰摸臀,不时调情,十分亲密,整个画面充满了潮湿的荷尔蒙气息……

  一个大型车展在即,特别是在年终就要到来之际,汽车类媒体和整个行业大都被一系列“探馆”、论坛、颁奖,新车或品牌提前发布以及“品牌之夜”等信息“刷屏”。但此次广州车展前夜,却被这位因拿到过世界所有羽毛球比赛冠军而名震中外、成功地实现由“林一轮”到“超级丹”转换,并高调代言东风日产的运动员“出轨”消息成功代替。

2016广州车展,东风日产展台

  事件一出,作为聘请林丹代言的“东家”——东风日产立刻成为“苦主”。原本欲借林丹的进取形象和公众影响力,提升品牌并推广产品的愿景立刻化为泡影。不仅如此,由“出轨门”带来的负面连锁效应愈演愈烈。东风日产不得不夜以继日地进行“铲丹”行动,力求将这一事件的恶劣影响降到最低。

  据了解,从展馆的户外广告,到车展展台的背景板,再到其他宣传的slogan,如印刷品等等,东风日产的工作人员足足忙活了一整夜。11月18日一早,东风日产展台将“全红”主题呈现给媒体和观众。尽管如此,在车展媒体日结束后的返程途中,中国经济网记者仍在广州白云机场墙壁上见到来不及撤下的、具有“超级丹”英武形象的东风日产广告牌。一位大型活动策划资深人士表示,连夜换掉林丹的所有广告,可见事先具有完备预案的重要性。但机场等处仍有“残留”,可以反映出这家企业在预案和执行层面的马虎程度。

机场来不及撤下的广告牌

  此次突发事件让东风日产焦头烂额,也由此成为众多业内外人士的谈资,并不乏媒体和观众在车展上去东风日产展台“观望”。当然,他们不是为了看车,而是为了看“超级丹”还在不在。

  对于此次突发的乌龙事件,人们普遍认为东风日产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再往后,人们不知道东风日产会不会真的就让巨额代言费“打水漂”,或者还是如同一年前被广州恒大“袭胸”一样,通过法律程序予以解决?但此事对东风日产品牌形象的负面影响到底有多大?最后由谁来“铲丹”?并且几个事件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东风日产?

辉昂广告图

  其实,在2016年,由代言人引发的乌龙事件并不止东风日产一家。去年10月,上汽大众首款中大型轿车(C级车)——辉昂正式上市。作为填补上汽大众产品谱系空白的旗舰车型,辉昂自去年北京车展首发亮相后,便获广泛关注。为精确体现辉昂的高大上和豪华感,其代言人选定了美国影星乔治·克鲁尼。但媒体很快想起,乔治·克鲁尼对国产中大型车市场并不陌生,曾是上一代奔驰E级轿车的代言人。

  本希望与奔驰E级形成直接竞争关系的辉昂,在代言人上的“撞脸”略显尴尬。而作为代言人的乔治·克鲁尼在辉昂上市当天,并未到达现场。有人对比了乔治·克鲁尼分别代言辉昂和上一代奔驰E级的广告图,人物的姿势和表情几乎毫无差别……

奔驰E级广告图

  此外,从市场层面来看,上一代奔驰E级几乎完败于宝马5系和奥迪A6L。人们不禁要问,此次乔治·克鲁尼重新出现在c级车消费者的视野,又会给辉昂带来多大的增长动力,会不会再摆一次乌龙呢?(中国经济网原创报道组)

  相关阅读:

    数据乌龙:本田125.6亿吸睛 进口Tiguan价格泄密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代言乌龙:日产的事与愿违 辉昂的意外“撞脸”

2017-01-13 0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创报道组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