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思翰:大众品牌积极扎根中国市场 保证产品竞争力

2017年04月28日 07: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冯思翰明确表示,“大众品牌进口车业务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升我们的品牌实力和品牌形象。”面对大众品牌“高端化”突围困局,冯思翰自信地说,“大众汽车品牌首先会保证产品竞争力;同时,我们有信心让大众品牌形象更上一个台阶,这只是时间问题。

  在回答中国经济网记者的提问时,冯思翰明确表示,“大众汽车品牌进口车业务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升我们的品牌实力和品牌形象。”而关于大众品牌升级以及高端化布局的工作,大众汽车品牌首先会保证产品竞争力;其中,上汽大众的辉昂和一汽大众的迈腾这两个产品,管是从技术的角度还是外观的角度,完全可以展现大众品牌高端产品魅力,并推动大众汽车品牌向上升级


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

  2017年上海车展期间,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就大众汽车品牌进口车业务和品牌向上等问题做出回应。

  进口车业务的关键在于提升品牌实力和品牌形象

  2016年,大众汽车品牌在华市场表现强劲,累计销量接近300万,同比大幅增长14%;对比之下,大众汽车品牌的进口车业务略显疲软,数据显示,去年其销量不足7万辆,同比去年下降超30%。

  对此,冯思翰强调,大众汽车品牌希望能够在中国被看做是一个中国本土的品牌;而为了做到这一点,大众汽车品牌积极推进扎根中国本土市场的工作。他还说,大众汽车品牌进口车业务的主要的目的,是为了提升我们的品牌实力和品牌形象;同时,针对某些对车型有特定需求的消费者,进口车可以满足他们的一些特别需求。

  在冯思翰看来,大众汽车品牌的进口车业务对其品牌影响力和形象的打造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以甲壳虫为例,“尽管甲壳虫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并不是非常高,但是这个产品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而且跟大众品牌的起源也有着渊源。这些足以证明甲壳虫对大众品牌的影响力。”另外,大众品牌的进口车业务还有助于其在中国市场推广新技术和新应用,比如互联化技术的Car-Net系统,最早就是先通过进口车的业务来进行推广。

  “高端化”突围首先保证产品竞争力

  近年来,大众品牌在高端化问题遭遇的困局和探索同样是汽车业界关注的热点问题。目前,中国汽车产业正在转型升级,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态势在近几年发生了根本性改变,其中自主品牌的普遍升级,正在逐步弱化包括大众品牌在内的合资企业在品牌上的优势。如上汽、广汽等国内主流的车企选择中高端产品切入市场,而长城、吉利等自主品牌纷纷推出了高端品牌或高端产品。

  在这一背景下,大众汽车品牌从去年开始便着力向高端发展。冯思翰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在推动大众品牌升级过程中,主要是由上汽和一汽两个大众合作伙伴一直在推进的。其中,上汽大众的辉昂和一汽大众的迈腾,不管是从技术的角度还是外观的角度,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觉得这两款车能够完全地承担,并且很好地体现大众汽车品牌的力量”,冯思翰说。

  不过,从辉昂的市场表现看,大众品牌的“高端化”之路似乎并不顺利。数据显示,辉昂在去年10月份上市,在2016年的累计销量为3307辆;今年一季度的累计814辆,基本垫底C级车市场。

  对此,冯思翰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大众汽车品牌首先会保证产品竞争力;同时,我们有信心让大众品牌形象更上一个台阶,这只是时间问题。”(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相关阅读:

   建设生态服务系统 大众力推电动车国产化

   全新合作与创新技术助力大众汽车集团开创未来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冯思翰:大众品牌积极扎根中国市场 保证产品竞争力

2017-04-28 07: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