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涛不绝:奥迪重整旗鼓 奔驰首获在华半年销冠

2017年07月10日 07: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今年上半年,奔驰以304017辆首次夺得国内高档车市半年销量冠军;而宝马则以微弱优势屈居亚军;两者之间的差距仅在万辆。奥迪方面,则已提出整改措施,力求一改上半年颓势,重回市场巅峰。就当前态势来看,BBA三家都有着最终夺冠的可能。今年下半年,BBA的争夺势必将更加激烈。

  纵观今年上半年,BBA在中国市场的争夺呈现出两大看点:一是奔驰、宝马的相互缠斗,两者间异常接近的销量,令谁都不敢掉以轻心;二是持续低迷近半年的奥迪,何时能够再回巅峰?


  伴随6月销量数据的出炉,奔驰最终以304017辆拿下中国高档车市上半年销冠,宝马则以微弱优势屈居亚军。迎来上半年首度增长的奥迪,正重整旗鼓,再次向着冠军之位发起冲击。

  奥迪重整旗鼓 新车投放不断加码

  自“5.19”协议签订后,奥迪整体市场表现呈现逐渐企稳、回升态势。在日前举行的一汽-大众奥迪年中员工大会上,一汽-大众提出全面整改措施,并调兵遣将做出多项人事调整,为下半年的争夺进行着各项准备。

  奥迪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6月,奥迪品牌在华累计销售新车254785辆,尽管同比下滑12.2%;但就环比来看,其销量自2月起呈逐月增长趋势刚刚过去的6月,奥迪品牌销量51900辆,同比增长1.7%这也是以来,奥迪单月销量首次实现同比增长。

  今年以来,奥迪在新车投放方面不断加码。4月,新奥迪A3家族上市;5月,奥迪Q7 e-tron上市;6月,奥迪A6 Avant 全新奥迪A5轿跑家族上市。本周(7月11日),全新一代A8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迎来全球首发。而全新一代Q5将在明年投放市场。此外,2018-2019年,奥迪还将投放7款新品。奥迪重回市场巅峰的决心可见一斑。

  在中国市场带动之下,奥迪6月全球销量170650辆,同样迎来今年的首度增长1%;1-6月,奥迪全球范围内累计销售新车908950辆,同比下滑4.7%。


  加强新能源布局 奔驰首获在华半年销冠

  奔驰中国提供数据显示,6月,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华销售52116辆新车,同比增长27%;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累计交付304017辆新车,同比增长超过34%。奔驰首次获得中国高档车市场半年销售冠军头衔。

  今年前6月,梅赛德斯-奔驰轿车产品整体实现46%的增长。其中,C级车同比增长24%;E级车实现125%的同比增长。SUV产品延续了优异的市场表现,国产车占比持续维持在70%以上。此外,奔驰V级车实现销量同比增长118%。

  7月5日,戴姆勒与北汽签署了新的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北京奔驰建立纯电动车生产基地及动力电池工厂,预计将于2020年投产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纯电动车产品。

  面对竞争对手宝马一直不断地强调其电动车方面的进展,奔驰此举意在加强其在中国市场的电动车布局。毕竟在目前的大环境下,新能源汽车或已成为企业未来市场竞争能力的重点体现。

  今年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全球销量超过百万辆,达到1144274辆 ,同比增长13.7%;6月,其全球销量209309辆,同比增幅达11.1%。


全新宝马5系Li上市

  宝马上半年突破29万辆 迎年度重磅车型

  截至记者发稿之时,宝马仍未公布其上半年销量。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今年前6个月宝马在华销量突破29万辆,达到29.4万辆。对比宝马前5月24.3万辆的销量,其6月销量为5.1万辆。

  今年以来,宝马在中国市场一直保持着“稳健增长”;但从其与奔驰之间如此接近的销量,不难看出宝马的暗暗发力。6月23日,宝马迎来今年最为重磅的车型——全新BMW 5系,作为目前宝马在华最为核心,同时也是其销量最大的一款车型,全新BMW 5系的到来势必将对未来BBA的竞争格局产生影响。

  此外,宝马在新能源方面的发展则更令竞争对手紧张。今年前5月,宝马电动车销量已达33211辆,同比增长80.6%;占到其全年10万辆目标的33.2%。(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相关阅读:

   涛涛不绝:从字母到数字 BBA争夺已至“一城一地”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涛涛不绝:奥迪重整旗鼓 奔驰首获在华半年销冠

2017-07-10 07: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