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6状态欠佳 WEY品牌赢得“开门红”

2017年07月12日 0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羽   

【说话算“数”】哈弗H6状态欠佳 WEY品牌赢得“开门红” 

  继去年成功迈入百万辆门槛之后,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呈现稳中有升态势。其中,哈弗品牌依旧是销量的主要贡献者,占比达85.6%。哈弗H6受换代影响状态欠佳;而H2、H7的异军突起则令人欣喜。备受关注的WEY品牌首款SUV量产车型VV7表现抢眼,为长城冲高之路赢得“开门红”。

  不必面面俱到,也可切中要害——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将在2017年中之际,推出《说话算“数”》系列报道,力求以丰富的数据、独特的视角、简明的论述,分析行业、企业乃至细分车型的整体表现。今天带来系列报道第三篇——长城汽车。

  继去年成功迈入百万辆门槛之后,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呈现稳中有升态势。6月产销快报显示,长城汽车1-6月累计销售460743辆,同比增长3.11%;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之下,与车市整体增速3.81%基本持平。

  哈弗H6状态欠佳 H2、H7异军突起

  作为长城汽车销量的绝对主力,哈弗品牌上半年共销售394540辆,同比提升4.81%,占到长城总销量的85.6%。其中,受换代影响的全新哈弗H6自4月在上海车展上市以来,似乎还未完全进入状态;上半年累计销售226567辆,同比下滑5.7%。即便如此,H6依然占据着哈弗品牌总销量的57.43%,占长城汽车总销量的49.17%

  近年来,逐渐成为哈弗品牌另一销量支撑的H2车型,上半年成绩喜人,累计销售116271辆,同比增长60.74%;占到哈弗品牌总销量的29.47%。

  此外,去年4月北京车展上市的哈弗H7表现亮眼。上半年H7累计销售23418辆,相比去年同期的8059辆,同比大涨190.58%,这也使其成为了长城旗下上半年增速最快的车型。

  WEY赢得“开门红” 冲高之路前景可期

  一直以来,长城都在自主冲高的道路上不断摸索、前行。为此先后推出哈弗H9、H8,而其徘徊在千辆左右的月销量却始终难言成功。

  5月15日,搭载“2.0T+8AT”动力组合的新哈弗H9、新哈弗H8一同上市。动力、配置的全面升级,以及操控性能的稳步提升,都让新哈弗H9、H8迅速“圈粉”。6月,哈弗H9销售1043辆,同比增长17.59%;哈弗H8销售731辆,同比增长72%。今年上半年,哈弗H9、H8分别销售5176辆、3797辆,同比分别增长0.66%和2.84%。

  意识到哈弗品牌最终或难以承担冲高重任的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于去年11月毅然决然地发布了定位“轻奢”的豪华SUV品牌——WEY,并直言将“终结合资品牌SUV在中国的暴利时代”。

  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上,WEY品牌首款SUV量产车型VV7正式上市。上市不到一个半月,VV7订单已突破两万辆。即便受限于产能爬坡,6月VV7也实现了3166辆的成绩,为长城冲高之路赢得“开门红”。

  聚焦战略之下,长城SUV以外的产品基本处于维持状态。加之,整体车市低迷影响,长城C30轿车上半年销售5789辆,同比大幅下滑63.03%。风骏皮卡则有着9.15%的同比增长,达到57248辆。(中国经济网 见习记者张羽)

   相关阅读:

   【说话算“数”】广汽半年考:本田力压丰田 自主增势回落

   【说话算“数”】上汽合资集体萎靡 自主板块销量翻番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哈弗H6状态欠佳 WEY品牌赢得“开门红”

2017-07-12 0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羽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