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跃御市:A6L上演“王者归来” 二线望尘莫及

2017年07月18日 06: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奥迪A6L上演了一出“王者归来”的好戏,夺得了6月份单月和上半年的双料冠军。宝马5系刚刚迎来全新换代,尚处于换代磨合期,其市场销量潜能尚未充分释放;凭借今年前几个月的出色表现,宝马5系夺得上半年C级车市场的销量亚军。竞争加剧之下,奔驰此前的加价售车也正逐步松动。

  今年上半年,辉昂累计销量还不及捷豹XFL、沃尔沃S90L一个月的销量,更不用与ABB相比;捷豹XFL、沃尔沃S90L的半年累计销量勉强够到ABB的单月销量。看来,C级车市场对于品牌的影响力,产品的品质,营销的策略都极其挑剔。


  上半年的C级车市场,奥迪A6L上演了一出“王者归来”的好戏,夺得了6月份单月和上半年的双料冠军。数据显示,6月,奥迪A6L的销量为11195辆;上半年累计实现销量66883辆。


奥迪A6L

  A6L的强势表现,印证了奥迪在中国市场的“王者”实力。事实上,自“5.19”协议签订后,奥迪整体市场表现呈现逐渐企稳、回升态势。在日前举行的一汽-大众奥迪年中员工大会上,一汽-大众提出全面整改措施,并调兵遣将做出多项人事调整,为下半年的争夺进行着各项准备。

  另外,在新车投放方面,奥迪也在不断加码。4月,新奥迪A3家族上市;5月,奥迪Q7 e-tron上市;6月,奥迪A6 Avant、 全新奥迪A5轿跑家族上市。上周,全新一代A8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迎来全球首发。而全新一代Q5也将在明年投放市场。此外,2018-2019年,奥迪还将投放7款新品。

  为了加速夺回失去的阵地,奥迪在市场终端可谓开足马力,火力全开。记者在走访4S店时了解到,相比之前10万元左右的降价,奥迪A6L继续加大优惠力度。以2017款 TFSI技术型为例,官方指导价为41.88万元,北京地区某4S店在上个月给出的价格为32万元左右,本月的价格已经降到30万元左右。

  另外,奥迪旗下几款热销车型的优惠都在20个点以上。其中,A4优惠幅度在20到26个点;A3最低配车型已降价至20万元以下。如此大幅的降价举措,足以看出奥迪重回市场巅峰的决心。

全新一代宝马5系

  相比之下,“老对手”宝马5系刚刚迎来全新换代,尚处于换代磨合期,其市场销量潜能尚未充分释放,其在6月的销量为5275辆,垫底ABB三强;不过,凭借今年前几个月的出色表现,宝马5系夺得上半年C级车市场的销量亚军。

  在老牌劲旅的强大攻势下,奔驰E级在6月份的销量依旧强势。数据显示,6月,奔驰E级的销量为8969辆。不过,竞争加剧之下,奔驰此前的加价售车也正逐步松动。从记者走访市场情况来看,目前北京部分4S店,奔驰E级优惠2万元左右,而C级车也有着5万-9万元不等的优惠。

  在“ABB”三个高档车品牌之外,其他二线、三线高档品牌依然难觅“战机”,只能在狭小的市场“夹缝里”赢得生存空间。记者注意到,自去年8月至今,国产C级车市场已经有捷豹XFL这样专供中国市场的长轴距版,有沃尔沃S90L——在中国生产、供全球市场的全新车型,当然还有上汽大众辉昂……个个实力雄厚、人人身手不凡。

  但是,短短半年多时间过去,惨烈竞争的结果已经初显。其中被大众、被上汽寄予厚望的上汽大众辉昂,其市场表现与当初的预期严重背离。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辉昂累计销量为1579辆,还不及捷豹XFL、沃尔沃S90L一个月的销量,更别提与ABB相比。

  捷豹XFL、沃尔沃S90L在上半年的销量分别为8501辆、8046辆,勉强够到ABB的单月销量。看来,这一“塔尖儿”意义上的市场,对于品牌的影响力,产品的品质,营销的策略都极其挑剔。(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相关阅读:

   5月C级车:奥迪A6L奋力夺回销冠 奔驰E级首度破万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跃跃御市:A6L上演“王者归来” 二线望尘莫及

2017-07-18 06: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