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Y首秀法兰克福 魏建军说了哪些干货和实话(上)

2017年09月13日 07: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得益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长城汽车赚了一些钱,但如果止步于此,恐怕将来写总结时,也不好意思交代。”魏建军颇有感触地说。要做一个高端品牌,就必须走国际化这条路,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只局限在本土市场,不可能打造出一个豪华品牌。

  要想打造一个豪华车品牌,需要时间和循序渐进的过程,从过往的经验来看,“首先要做到高品质,要赶上或接近一线豪华品牌的配置,同时要打性价比这张牌。”魏建军说,“雷克萨斯在上个世纪进军美国市场时,第一代产品的价格不及奔驰的一半,溢价能力和品牌塑造,需要过程。”

  9月12日,2017年第67届法兰克福车展拉开帷幕,定位于中国高档SUV的WEY品牌实现首秀,包括传统燃油动力、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动以及纯电动等多种技术形式,共计6款车型集体亮相,尽展中国品牌强劲实力。

法兰克福车展上WEY展台

  长城汽车董事长、WEY品牌创始人魏建军,在新闻发布会后与媒体展开交流,并以一贯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坦诚态度,讲述了WEY品牌背后的探索和思考。

  “安全是豪华的第一要素”

  对于WEY品牌而言,肩上承载着长城汽车探索向上、迈向高端的任务,更是中国汽车品牌走向国际的摸索和起点。“上市以后,从市场反馈来看,WEY品牌取得的成绩超出了我的预期,尤其是在销量上,7月份突破了7千辆,这说明消费者对我们是认可的。”魏建军介绍说。

  WEY品牌要打造中国豪华SUV的先河,对于“豪华”二字,魏建军有着自己的理解。“首先一定要安全,这是所谓高端、豪华的一切源头,但我们所说的豪华,有具有自己的特色。”魏建军说。

  在魏建军来看,要想打造一个豪华车品牌,需要时间和循序渐进的过程,从过往的经验来看,“首先要做到高品质,要赶上或接近一线豪华品牌的配置,同时要打性价比这张牌。”魏建军说,“雷克萨斯在上个世纪进军美国市场时,第一代产品的价格不及奔驰的一半,溢价能力和品牌塑造,需要一个过程。”

  为此,以VV7、VV5为代表的首批产品,突出其卓越的安全性能,豪华的配置,以提升强大的产品优势,并着力突出安全的品质基因。一方面,针对VV7车型展开了中国品牌首次“小重叠碰撞测试”。根据总体评价标准,最终VV7车型成功斩获最优级别“Good”评级。安全级别已达到全球最严苛的美国IIHS的安全标准。

  另一方面,针对第二款重量级车型VV5s,再次发起对最为严苛的美国安全标准的挑战,进行了中国品牌首次公开最严美标车顶静压测试。经过严苛测试VV5s抗压载荷超过整备车重的3倍,成功斩获最优级别“Good”评级。

  “据我了解,很多购买WEY产品的消费者,是一线城市的年轻人,他们讲求个性,对品质和性能有着高要求,不少消费者是奔驰、宝马的车主。”魏建军介绍说,“要实现触手可及的豪华,让更多人共享WEY的豪华品质。”

长城汽车董事长、WEY品牌创始人魏建军

  “2021年进军北美市场”

  “得益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长城汽车赚了一些钱,但如果止步于此,恐怕将来写总结时,也不好意思交代。”魏建军颇有感触地说。魏建军分析认为:要做一个高端品牌,就必须走国际化这条路,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只局限在本土市场,不可能打造出一个豪华品牌。

  这也是WEY品牌参加本次法兰克福车展的重要原因,即要在汽车的发源地——德国,实现中国高端品牌亮相。“这是一种国际化的预热,是充分表达国际化的决心和信心,更是向同行学习的态度。”魏建军强调说。

  为此,魏建军首次公布了WEY品牌的国际化“时间表”,即到2021年,进军北美市场,包括传统车、混动、以及电动车在内,力争打造一个国际化的高端品牌。这既是提振中国品牌的机会,更是对中国产品和中国制造的信心。

  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据魏建军介绍,进军北美市场要以“商品企划先行”,目前已在筹划北美销售团队,并考虑以哪种方式建厂,实现投资风险最低。“与国内相比,北美市场有着很大的差异,包括法律、法规、消费传统以及地区特点,尤其是《产品责任法》等相关规范,都需要我们想得更周全,准备得更充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相关阅读:

  法兰克福车展开幕:德系主战场 中国品牌签到

  魏建军:WEY要让消费者认可、要使企业盈利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WEY首秀法兰克福 魏建军说了哪些干货和实话(上)

2017-09-13 07: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查看余下全文